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疫苗不到1天破萬人登記 陳時中:樂意受試

武肺疫苗不到1天破萬人登記 陳時中:樂意受試

2020/11/12 12:36 中央社
武肺疫苗不到1天破萬人登記  陳時中:樂意受試

國內3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最快年底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政府首度出面為業者成立受試者招募平台,平台上線不到1天,今天上午11時許登記人數突破1萬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各家疫苗廠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500人以上,為避免受試者招募不易而使臨床試驗推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加速疫苗業者收案速度。

 

 

這項線上招募預計在11月30日之前募集2萬名以上有意願的受試者,人數無上限。

 

▼(圖/取自衛福部官網)

 

記者詢問,美國疫苗據傳有副作用,台灣在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上,是否明年初可以成功。陳時中說,目前根據相關研究,包括臨床前跟臨床試驗的資料顯示,看起來是樂觀的,但還需要經過相當的查驗登記,並且要確保疫苗的安全與有效性,所以仍然有些變數。

 

至於是否考慮登記成為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陳時中表示,他很樂意,但畢竟自己是人體試驗計劃的主管單位,可能牽涉到一些限制性規定,要再了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武肺疫苗搶先打!我臨床試驗招募2萬人 5種人不適合
疫苗發光黃金褪色?瑞銀:金價半年內重返2000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