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查德挖到原油!中油「無具體績效」拒發獎金 立委批:員工怎幫你賣命

查德挖到原油!中油「無具體績效」拒發獎金 立委批:員工怎幫你賣命

2020/11/16 14:56 東森財經新聞
查德挖到原油!中油「無具體績效」拒發獎金 立委批:員工怎幫你賣命

中油日前宣布在非洲內陸國家查德成功開採石油,12月初將從查德啟運第1船,共95萬桶原油返回台灣,創下中油海外油田探勘以來首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6)日赴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中油在查德的第一線員工,原本每3個月就能回台灣一次,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無法回國,於是向公司申請30萬元的績效獎金,沒想到卻被中油以「未有具體績效」慘遭駁回。

 

 

邱議瑩說,在查德的第一線員工相當辛苦,生活環境也不太好,只是要求一點績效獎金,卻遭到駁回,「如果中油一直虧損還可以接受,但現在原油都要運回來了,還說沒有具體績效?要員工怎麼幫你賣命?」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會進一步了解確切狀況,並督促中油決策。

 

據了解,中油表示,在查德探勘發現油田,評估具有經濟開採價值,與當地政府交涉、擔任礦區經營人,以及完成長度約1,000公里的油管鋪設等基處措施,終於自今年2月起開始量產,將於12月初運第1船原油回台灣。

 

(封面圖/中油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在查德挖到石油 王美花:中油擁有礦區主導權沒有問題
非洲挖到油12月抵台 「油價是否調降?」中油回應了
川普擬對大陸「最後施壓」 美媒:不會涉及對台灣有新動向
關鍵字: 中油非洲獎金查德原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