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在查德挖到石油 王美花:中油擁有礦區主導權沒有問題

在查德挖到石油 王美花:中油擁有礦區主導權沒有問題

2020/11/13 10:47
在查德挖到石油 王美花:中油擁有礦區主導權沒有問題

中油海外探採有成,位於非洲查德礦區95萬桶原油的首艘運輸船預計12月抵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非常不容易有這樣的成果,不簡單的事情;中油擁有礦區的主導權,目前都沒有問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中油位於非洲查德礦區第一船95萬桶原油,預計12月初運回台灣,該礦區為中油首次以國際礦區經營者身分進行油氣探勘,不過攤開礦區投資名單,共有3名股東持有股權,包括中油35%、海南華信國際投控35%、查德政府30%,日前傳出華信破產疑慮,也讓外界質疑中油在該礦區的主導性。

 

 

中油回應,油氣探勘為高風險投資,尋找合作公司分攤風險是國際業界慣例,中油各項標案均依法辦理,也保有經營責任。

 

王美花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指出,查德這個案子是中油長期的投資案,也非常不容易有這樣的成果。

 

王美花說,「中油有跟我報告,最近會有第一艘船回來」,這個案子的細節讓中油來回答,「我覺得都是不簡單的事情」。

 

對於媒體詢問查德礦區股東股權,王美花表示,「這個案子中油跟我報告,主導權是我們中油」,中油擁有礦區的主導權,目前都沒有問題。

 

王美花說,各國礦的開發,風險都很高,時間非常長,會有國際相關的作業方式,細節再由中油向各界說明,「這個案子就是中油在主導」。

 

此外,被問到95萬桶原油預計12月運回台灣一事,王美花也說,不會有問題,「中油跟我報告,都在安排當中,希望12月可以運回來。」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南港「地獄貨櫃屋」月租3千擠20人 市府出手拆了
長期隱忍「婆媳關係」害輕生 專家盼修法杜絕家暴
國、勞保費率明年雙漲 學者提醒:養老成本在提高!
關鍵字: 查德中油王美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