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強制戴口罩年初不做現在做?陳時中點關鍵

強制戴口罩年初不做現在做?陳時中點關鍵

2020/11/19 12:34 中央社
強制戴口罩年初不做現在做?陳時中點關鍵

12月起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年初疫情嚴峻,民眾警覺性高,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合度高,如今疫情平緩,警覺反而弱了,才實施強制措施。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因應秋冬即將到來的流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等呼吸道疾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2月1日啟動「秋冬專案」,除了嚴管邊境、加強篩檢外,進入8大類場所將強制戴口罩,違者最重罰新台幣1萬5000元。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目前全台每天口罩日產量多達2000萬片,口罩庫存仍有6億多片,隔離、防護衣產量也夠,因應秋冬疫情及口罩產量足,目前也正研議放寬口罩實名制14天9片的數量規定,畢竟長期包口罩也不是辦法,為防轉換期出現問題,仍須謹慎因應,盼透過實名制讓口罩價格、供應穩定。

 

外界好奇,年初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不強制全民戴口罩,如今台灣疫情平穩,反而要強制全民戴口罩,甚至祭出罰則。

 

陳時中解釋,年初疫情嚴峻,大家都很緊張,對於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合度自然高,但現在大家對台灣疫情都很放心,警覺反而弱了,才會透過強制措施,加強大家對戴口罩的遵從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境外移入破500大關!今激增8確診 莊人祥曝2主因
防疫秋冬專案12月啟動 所有入境者須附陰性證明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