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未獲中央授權「不能公布足跡」!黃珊珊:我也很痛苦

未獲中央授權「不能公布足跡」!黃珊珊:我也很痛苦

2020/12/23 16:51 東森財經新聞
未獲中央授權「不能公布足跡」!黃珊珊:我也很痛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在臉書公布案765機師12月9日相關足跡,但因為與中央所公布的資料有所出入,遭中央要求撤文,並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或是散布假消息開罰,徐巧芯表示自己站在守護市民安全立場,不怕被開罰。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下午赴議會,議員們質問該足跡是否屬實,黃珊珊無奈表示,自己也相當困惑,但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地方政府若是未獲得中央授權,不得對外公布足跡,「我也很痛苦」。

 

 

黃珊珊說,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陽明山檢疫所就被中央斥責,故對於案765行蹤也無法證實,但台北市政府只要接獲中央通報,就會立即完成消毒,目前該做的消毒、匡列接觸者都已完成。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政府是希望凡是與公眾接觸的都要公布,但中央認為人很少、沒有接觸機會,就沒有公布的必要;而案765是桃園控管,北市協助後續疫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議員爆「紐籍機師新足跡」 台鐵、莫凡彼、兄弟飯店回應了
跨年該停辦?他列3點批「損失誰負責」 網轟:別當井底之蛙
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洩「交政風調查」 陳時中不悅:別再問
關鍵字: 黃珊珊徐巧芯確診機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