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家4口坐第8車廂生還 痛曝第一現場慘況:爬著逃生

一家4口坐第8車廂生還 痛曝第一現場慘況:爬著逃生

2021/04/07 15:59 東森新聞
一家4口坐第8車廂生還 痛曝第一現場慘況:爬著逃生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不僅讓數十個家庭破碎,被救出的患者除了必須克服當時過度驚嚇的恐慌,後續的復健及如何回復正常生活更是漫漫長路。而當時就坐在第8車廂的林姓一家4口幸運沒有大礙,意外當下因左腳骨裂被送往醫院救治的林先生回想當時的情形仍心有餘悸,不過他也慶幸自己和家人都還活著,認為「老天爺應該是希望他們能夠在當下幫助更多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林先生還原事發當下,表示自己聽到了急促的三聲鳴笛,內心才閃過「不妙」念頭,火車便撞上了。本以為一家4口就這樣一起離開這世界,經過了一陣尖叫、驚慌,沒想到卻聽到老婆呼喊自己的名字,才發現自己還活著,於是清楚的回應老婆:「我在,我還活著!」隨後林先生也趕緊呼叫2位兒子,聽到孩子的回應後,確認一家4口都好後才稍微安心。

 

 

▼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林先生一家人住在桃園,原本是要搭火車回台東掃墓,沒想到卻遇上這麼大的劫難,由於1家4口就坐在第八節車廂的中後方,撞上的那一刻都還沒來得及反應就看到原本買站票站著的旅客全都倒在地上,然後現場立即陷入一片漆黑,不斷有人呼喊著救命,有人尖叫、大哭,有的則是完全沒有聲音、動也不動,林先生回想起當下也忍不住感嘆生命的脆弱,但他也感恩上天留給他們能夠幫助其他人的機會,讓列車上其他生還的人能夠順利脫困。

 

「既然我還活著,我還可以呼吸,那就要想辦法幫助其他還活著的人一起脫困!」於是林先生強忍著左腳骨裂的疼痛,一邊安撫兒子,一邊大聲的向列車裡喊話,希望大家保持冷靜,有手機的趕快報警,然後再利用手機手電筒的光線看看周邊能夠幫助的人,林先生表示因為自己的腿也受傷,當下能做的真的有限,靠著僅有的力氣與大兒子盡力拉出受困的乘客,至於其他比較嚴重的乘客,他只能鼓勵著他們要勇敢撐著,等待救難隊員到來。

 

▼林先生1家4口就坐在第八節車廂的中後方。(圖/東森新聞)

 

而後由於車廂受損後傾斜嚴重,左腳骨裂的林先生與骨折的妻子只能用爬的試圖逃生,林先生的小兒子則是用未受傷的腿踹開壓在哥哥身上的椅子,幫忙他脫困,一家人才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順利搭上救援車。

 

隨後林先生一家都被送至醫院治療,雖然無生命危險,但後續的復健之路仍相當辛苦,醫院的復健科團隊不僅提供專業的治療及客製化輔具的服務,物理治療師更是天天都來探視並協助11歲的兒子復健,就是希望他能早日恢復健康,重拾最愛的田徑。

 

▼昨日晚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抵達現場,查看搶修情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雖然一家人都幸運的存活下來,但林先生想起同車的這麼多人都因此喪命,心情仍相當沉重,甚至一家人都表示從此不敢再搭火車。而11歲的林小弟也直言「打死我都不要坐火車」,並表示當時一家人逃生時,車頭全部都碎掉了,還出現一個大洞,「靠近洞的地方都是屍體」,讓他不禁覺得能活著出來真的是很幸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1通「視訊報案」曝車廂煉獄 乘客嚇傻:很多已經不在的人...
工程車卡鐵路!過來人1反應救場 列車秒降速行駛
屍塊碎鐵中找「比1元硬幣小」記憶卡 調查官嘆:沒那樣單純
關鍵字: 太魯閣號出軌第8車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