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5萬劑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傳明下午抵達

15萬劑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傳明下午抵達

2021/05/27 18:08
15萬劑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傳明下午抵達

今(27)日台灣新增40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01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6例,總計671例。據悉,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由華航CI5556承運,預計今(27)日晚間6點自盧森堡起飛,行經杜拜後飛回台灣,預計明(28)日下午會抵達桃園機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界都在關注何時可以取得疫苗、舒緩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在記者會上,首次曝光與德國BNT接洽過程。他表示,就在合約即將簽署完成、對外公布之際,因新聞稿內「我國」二字,最終無法完成簽約。

 

 

陳時中表示,去年8月20日就與德國BNT在接洽購買疫苗,中間也與多家代理廠商洽談,但都沒成功,直到去年12月底雙方確認最後合約,當時BNT在12月31日提供合約最終版本,台灣也於今年1月6日報行政院核定同意購買。陳時中表示,雙方確定合約後,以電子郵件回覆合約掃描檔案給對方,並於1月7日討論對外揭露事情相關限制,包括在新聞披露上的要求,並提供中英文版本新聞稿草案給BNT。


BNT在1月8日下午4點53分表示對新聞稿沒意見,沒想到過了4個多鐘頭。1月8日晚間9點21分,BNT要求調整新聞稿中的「我國」二字。陳時中表示,當時配合調整為「台灣」後,BNT仍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直到1月15日,BNT表示,因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及調整時程,簽約時間延後數週。陳時中無奈表示「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

 

還原簽約過程後,陳時中也談到「當時雙方是很清楚把合約談好了,都已經講好了,最後為了一點點問題,或是什麼問題我不知道,但我是感受到已經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還原BNT破局內幕 寫「我國」2字被刁難
高雄分配疫苗比「重災區」新北多? 陳時中曝原因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關鍵字: 莫德納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