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柯文哲再開嗆中央!為疫苗痛罵:硬用國產是為什麼?

柯文哲再開嗆中央!為疫苗痛罵:硬用國產是為什麼?

2021/05/31 16:55 東森新聞
柯文哲再開嗆中央!為疫苗痛罵:硬用國產是為什麼?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導致疫苗的問題吵翻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為此不斷槓上中央,連續幾天怒天沖沖的開轟,今日更直言「國外的疫苗馬上就能買,硬要用國產是為什麼?」並質疑中央要想要保護本島生技產業為重還是要保護人民生命為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柯文哲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大家報告台北市目前的疫情狀況及處理方式,並要求大家不要放鬆警惕,以免爆發後更嚴重,而他也提及疫苗一事,直言現在世界上有6支受國際認證的疫苗,且都打了好幾億人,也做過了相關實驗,「國外的疫苗馬上就能買來打,硬要用國產是為什麼?」他表示自己同意發展生技產業很重要,但認為現在疫情相當嚴重,目前應該要考慮國家的最大利益,不是兩家生技產業的最大利益。

 

 

▼柯文哲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大家報告台北市目前的疫情狀況及處理方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事實上,這不是柯文哲第一次因為疫苗槓上中央了,昨日他就在記者會上痛批中央預算編列加起來已經340億了,「啊請問你疫苗在哪裡?」直言重點不是編預算,而是疫苗要到手,他更怒斥中央不要每天去做梗圖轉移事件焦點,「事情發生了紓困肯定要做,但事情有輕重緩急」。

 

他直言自己也是支持紓困,但更重要的是疫苗,「既然疫苗預算已經編了340億,那就去執行啊,趕快做啊」,而後更眉頭緊鎖的說若是中央在疫苗上像對付自己一樣用心的話,那今天就不會搞成這樣了。

 

▼柯文哲要求民眾不要放鬆警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如今大家的焦點都關注在疫苗上,不少企業和宗教團體,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國際佛光會,甚至連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表示能夠過管道取得疫苗,想捐給政府來使用,而張亞中也於今日一早前往衛福部提交申請書,對此,陳時中則於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此事,表示目前總共2單位行文疾管署,而有4個單位去文食藥署,此外,媒體報導過還沒正式來文的有10個單位,總計有16單位表示可以協助,但陳時中也坦言有來文的人目前並沒有提出相關文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板橋「得來速」快篩站來了!這天起開放預約 單日可篩3600人
朱立倫稱「泰國超商可買疫苗打」 當地人打臉曝真相
黃昭順自稱現職藥師「打剩的疫苗」 陳其邁:不在名單內
關鍵字: 柯文哲指揮中心國產疫苗防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