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8萬件「黑心隔離衣」遭查獲! 負責人10萬元交保

18萬件「黑心隔離衣」遭查獲! 負責人10萬元交保

2021/06/15 14:47 林俊宏
18萬件「黑心隔離衣」遭查獲! 負責人10萬元交保

新北地檢署掌握轄內有科技公司涉嫌從中國及越南等地,仿冒國內合格醫療用的拋棄式隔離衣,再透過網路、業務員等方式販售全國各地,檢方日前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處及新北市調處等單位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多人到案,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將鄭姓負責人以10萬元交保。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檢調獲報,新北市某科技公司涉仿冒合格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以每箱400件、新台幣2萬元的價格販售給下游廠商、醫療院所、長照養護機構、藥局及一般民眾。

 

 

由於這家公司從中國輸入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7萬9,900件,又從越南輸入未經申請許可且材質未經驗證的拋棄式隔離衣10萬件,竟在倉庫內更換外盒包裝,佯稱是某家合格的藥品公司所販售具有醫療效果的隔離衣。

 

檢調夥同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在這家公司搜索時,當場查獲仿冒的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進口報單及出貨單等證物,新北檢呼籲,此時正值國內疫情嚴峻之際,將積極指揮警調機關查緝各種仿冒的醫療器材產品,以維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及確保不被感染的風險。

 

此外,若消費者有買到該款防護衣者,請保留相關證據,並向各地衛生局及轄區檢警調通報、舉發,以利後續辦理退貨或求償,檢方亦會從速從嚴依法偵辦,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延伸閱讀
【獨家】【國產疫苗攻海外】菲律賓來函「台灣EUA審過就認」 國產疫苗可望銷往東南亞
【獨家】【國產疫苗攻海外1】友邦獨家文件曝光 高端將前進中南美臨床
惡劣!48詐騙犯「隔離當度假」 大鬧防疫旅館撕床單綁繩偷渡香菸
疫情未緩猝死連連 柯市府推諉行政相驗恐成防疫破口
累積死亡人數達385人 蔡英文總統向感染、往生國人致歉

 

(封面圖/新北地檢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增8死!50多歲女「三採陰轉陽」 確診5天病逝
高雄首例死亡!瞞足跡釀16人染疫 仁惠醫院男總務病逝
郭董已收BNT專案進口許可函?郭辦回應了
關鍵字: 隔離衣仿冒交保違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