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好心肝翻版?丁守中自爆「振興打AZ」 同批名單竟高達百人

好心肝翻版?丁守中自爆「振興打AZ」 同批名單竟高達百人

2021/06/28 11:28 陳凱俊
好心肝翻版?丁守中自爆「振興打AZ」 同批名單竟高達百人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在臉書公開證實,自己已經施打了AZ疫苗,還說自己是第一類優先人員,引發輿論爭議,質疑有特權嫌疑。台北市政府追查幫他接種的振興醫院,有媒體報導,在比對施打名單後發現,和丁守中同一批施打疫苗的高達上百人,還有哪些人違規正待釐清調查。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北市日前爆出「好心肝診所」違規幫千名志工施打疫苗的爭議,最終好心肝旗下2家診所各開罰200萬元。無獨有偶振興醫院也被爆出幫不符合規定的對象施打COVID-19,其中包含前副總統連戰夫婦以及8名志工,北市府上週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開罰振興醫院30萬元。

 

 

然而振興醫院違規的情況恐怕不只這一樁,丁守中24日在臉書自曝,上個月醫院通知他,自己屬於第一類施打人員,因此他已經完成接種AZ疫苗。

 

不過根據疾管署公布的疫苗接種順序,第一類施打人員為「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丁守中目前並非具有執業登記之醫事人員,或醫事機構之非醫事人員,其施打疫苗的原因引發爭議,北市府也介入調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衛生局日前前往振興醫院稽查,確定丁守中是在5月26日施打。而清查過程中還發現,和丁守中同批施打疫苗的名單竟高達百人,有如好心肝診所事件的翻版。

 

由於這份名單的人數不少,北市府也謹慎處理,目前對外三緘其口,尚待一一比對、清查,確定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延伸閱讀
振興醫院違規幫連戰夫婦打疫苗 黃珊珊:開罰30萬
丁守中自曝以「第一類」身分接種AZ 王婉諭:憑什麼是第一順位?
5月稱願帶頭打中國疫苗 丁守中同月自費接種AZ:那時大家還不想打耶
「機場快篩陽性」飛金門惹議 指揮中心下令:PCR陰性才能飛
被指「打算約詢陳時中」 監委駁斥: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紓困申請遭退原因曝光!他一看傻眼 網笑翻:抓到你了
聯亞二期期中報告看不懂?醫:整體來說算好的結果
Delta變種入侵恐讓三級再延?李秉穎:關鍵仍在雙北
關鍵字: 丁守中疫苗特權名單振興醫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