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工機會來了! 勞動部推「即時上工計畫」每月最高領14800元

打工機會來了! 勞動部推「即時上工計畫」每月最高領14800元

2021/06/28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打工機會來了! 勞動部推「即時上工計畫」每月最高領14800元

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各行各業也被疫情衝擊,勞動部今(28)日指出,為協助勞工保住生計,度過這波衝擊,自明(29)日起,將輔導民間團體也可以參與即時上工計畫,提供職缺,協助政府推動防疫、社會公益或社區關懷等工作,有意願擔任用人單位的民間團體,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分署提出申請。民眾只要符合資格也可申請上工,最高一個月可領14,800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勞動部表示,申請計畫的民間團體,必須是依據人民團體法立案之社會團體、職業團體,或依財團法人法設立之財團法人、依法設立之合作社、儲蓄互助社、農會、漁會或工會,可申請1次最長補助3個月。

 

 

而在民眾的部分,勞動部表示,只要是年滿十五歲國民或獲准居留工作的外陸籍(含港澳)配偶,都可以申請參加。每人每小時工作核給基本工資時薪160元、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如工作內容涉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接觸風險者,可另外提供防疫津貼,依每月工時最高80小時計算,每人每月2千元,依實際上工時數按比例核給。

 

▼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圖/翻攝自安心即時上工官網)

 

勞動部也提到,希望透過和民間團體的合作,幫助更多民眾在這段過渡期間穩定經濟生活。有意申請計畫的民間團體可以電洽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申請遭退原因曝光!他一看傻眼 網笑翻:抓到你了
黑色暴雨警告!港股早盤休市 午盤未定
打工族1萬補助直接入帳!今開放申請 3種人不符資格
關鍵字: 勞動部即時上工計畫打工工資職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