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採購輝瑞BNT疫苗 駐德代表:最感謝指揮中心的她

採購輝瑞BNT疫苗 駐德代表:最感謝指揮中心的她

2021/07/13 12:10 中央社
採購輝瑞BNT疫苗 駐德代表:最感謝指揮中心的她

鴻海與台積電成功採購輝瑞BNT疫苗,駐德代表謝志偉最想感謝一名衛福部疾管署公務員Yuchen。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小螺絲通力合作才促成,指揮中心裡這樣的同仁很多。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謝志偉13日清晨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台灣向德國BNT採購疫苗一事,前後歷經近1年,部分人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但其實他最想感謝的是疾管署負責與BNT採購疫苗合約聯繫的女性公務員Yuchen。

 

 

外界好奇Yuchen身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回應,疫苗採購是靠每個小螺絲通力合作促成,這樣的同仁在指揮中心裡有很多,不分平假日,每天從早忙到晚。

 

媒體提問,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是否曾在談判合約中要求取得台灣人的接種資料,以及合約是否要求大中華區要用港澳的合約版本,陳宗彥回應,簽約是由2家公司進行,不清楚內容。

 

此外,除了鴻海與台積電外,慈濟也傳出今天即將簽約採購輝瑞BNT疫苗。陳宗彥說,已有鴻海、台積電模式先行,會依循機制持續協助慈濟,昨天行政院也已清楚說明簽約交貨方式,疫苗會從原廠直送台灣。

 

媒體也提問,國民黨昨天補件欲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的進度,陳宗彥說,還沒看到詳細資訊,相關採購就根據計畫流程、資訊完備性來審視。

 

(封面圖/取自facebook.com/taiwan.tv.de)

 

【往下看更多】
幼兒園何時能解封? 蘇貞昌: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中央微解封 地方禁內用! 沈富雄:陳時中這2天最窩囊
日本第3度援台!茂木敏充: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