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000元國旅券要來了!加碼振興「8大券」 1300萬份登記抽籤

1000元國旅券要來了!加碼振興「8大券」 1300萬份登記抽籤

2021/08/26 14:16
1000元國旅券要來了!加碼振興「8大券」 1300萬份登記抽籤

行政院今天公布五倍券規劃方案,為配合振興,除去年就推出的動滋券、客庄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共8大券達1300萬份;有別於去年各自登記,今年採單一平台登記。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9月下旬五倍券綁定時會詢問民眾要參加哪些加碼券的抽籤,直接勾選即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網址預計會是5000.gov.tw。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振興五倍券規劃方向」。

 

部會加碼部分,國發會指出,除了去年就推出的動滋券、客庄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還會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等協助餐飲店家、糕餅伴手禮店家或夜市、市場小微店家、攤商等。

 

國發會指出,民眾只需要至共通平台參加抽籤,八大券合計超過1300萬份;另外公股銀行與中華郵政也會有相關加碼方案。

 

▼行政院26日公布五倍券規劃方案,為配合振興,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圖/行政院提供)

 

而交通部觀光局證實將發行國旅券,每張面額新台幣1000元,抽中民眾可透過旅行社購買團體旅遊行程、飯店住宿、遊樂園區門票等,份數則要依照經費而定。

 

行政院今天公布振興五倍券規劃,五倍券額度5000元,全民免費領取;9月下旬可預訂紙本券,同時進行數位綁定,10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

 

觀光局證實,國旅補助部分將採用國旅券的形式,目前初步規劃每張面額1000元,抽中民眾可用於旅行社購買團體旅遊、自由行旅遊、飯店住宿、遊樂園門票等,但是要發多少份數,還要視經費而定。

 

觀光局表示,目前規劃國旅券將採數位券的模式,會在經濟部建置的共同平台進行抽選,發行的時間將會配合振興五倍券的時程,相關細節內容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9月預訂、10月領券 重要時程一次看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國旅券五倍券好食券登記抽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