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 侯友宜緊急說明

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 侯友宜緊急說明

2021/09/06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 侯友宜緊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本土個案,個案分布均在新北市,為新北幼稚園相關,有8名幼童,1名母親確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23人,居家隔離104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會請家長陪同幼稚園學童入住房疫旅館。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今日下午的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說明會上,報告幼兒院相關個案採檢情況,目前採檢47位學生,32位是陰性,8位是陽性,7位仍在釐清中;採檢10位老師,9位是陰性,1位仍在釐清中。另外,附設課後安親班的18名學生及家長已經居家隔離。

 

 

至於幼兒園老師是否為Delta變異株?劉和然說明,已經將進行基因定序的作業,若有結果將會公布。同時,劉和然表示,據目前的疫調結果,新北市的幼兒園個案中,並沒有與長榮機師個案有關聯。

 

不過幼兒園的學生入住防疫旅館,恐怕無法自己打理生活起居,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議會時表示,市府將會讓家長陪同所有被匡列的學童住至防疫旅館,並藉由CT值追查感染源頭。他強調,疫調上還沒判斷出和染疫機師關聯性,但市府會藉由疫調了解到底是學童或老師先感染,也可藉研究Ct值來了解,到底誰在前或誰在後染疫,以正確追出感染源。

 

而近日2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基因定序皆為Delta病毒,為了嚴防Delta疫情,侯友宜提出4大方向,包括確保檢測和醫療能量、收治能量、強化防疫旅館防護以及啟動虛擬病房照護網路。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幼兒園師爆8/27有症狀還上課 陳時中:陽性恐更多
第8輪加開「18到22歲」打AZ 10日起可預約
長榮2機師、高中兒基因定序出爐!陳時中:都是Delta
關鍵字: 幼兒園群聚新北新冠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