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埃及爸2親屬足跡遍布8縣市 專家警告:至少2條傳播鏈

埃及爸2親屬足跡遍布8縣市 專家警告:至少2條傳播鏈

2021/09/10 08:48 東森財經新聞
埃及爸2親屬足跡遍布8縣市 專家警告:至少2條傳播鏈

幼兒園群聚案累計27例,昨(9)日傳出,2例境外移入的個案,是埃及爸爸的親屬,根據疫調,兩人足跡遍布8個縣市,另外專家也推估Delta病毒早在8月初早就潛伏在台灣,至少有2條以上的傳播鏈。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2例境外移入,2例個案皆為埃及爸爸的親屬,分別是哥哥和表哥。兩人因為工作因素,足跡遍及8個縣市,包含雙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和南投,不過目前新北市仍持續疫調當中,還沒證實足跡。

 

 

針對Delta病毒株,昨日出現2例不明感染源,引發民眾恐慌。感染科權威黃高彬認為,Delta病毒應該在8月初早就潛伏在台灣。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可能至少有2條以上的傳播鏈,直呼「如果只有一條,那Delta也太厲害」。

 

另外,醫師李秉穎也指出,目前雖還不到升級的地步,不過最怕的是不明感染源,一旦在社區多點爆發,病例數就會激增上百,甚至到上千,因此民眾還得注意各自防疫工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 4校停課 624名師生緊急PCR
今增2境外都與埃及爸有關 陳時中:他常去三重
幼園群聚抗體結果曝光 陳時中曝2可能感染源頭
關鍵字: 埃及足跡醫師Delta本土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