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2劑BNT」6個月後沒抗體? 指揮中心回應了

「打2劑BNT」6個月後沒抗體?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1/10/04 15:06 陳儷文
「打2劑BNT」6個月後沒抗體? 指揮中心回應了

美國一份針對BNT疫苗的研究指出,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6個月後,許多受試者體內不再有抗體。研究人員表示,就算完整接種了2劑BNT疫苗,也需要在6至7個月後再打加強劑。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CGTN》報導,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員Bali Pulendran、Mehul Suthar分析了46名受試者的血液資料,這些人大部份都是年輕人及中年人,他們在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後的6個月接受抽血檢驗。

 

 

研究證明,這些受試者接種第2劑BNT疫苗後抗體,比起6個月後的抗體下降了將近10倍,甚至有一半的人完全驗不到體內有抗體。

 

報導指出,雖說抗體不是對抗病毒的唯一途徑,但對於預防感染事關重要。研究員認為,在接種2劑BNT疫苗後的6至7個月內,要再打加強劑量,才能增強對新冠病毒的防禦力。

 

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看到研究報告的全文,包括測試的抗體類別、測試方式等,他認為,事情仍須要回到科學層面,指揮中心會評估它整個研究的人數、後續追蹤的方法及選上的議題,並強調「如果對國內疫苗政策有相關影響,會提到專家會議去做討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例打BNT後死亡!48歲男接種4天胸痛 送醫不治
第11輪10/6前快登記!再開BNT、AZ 接種對象曝
打AZ「劑量不足」!台中40名洗腎患者多挨一針 醫院遭停權
關鍵字: BNT疫苗美國指揮中心抗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