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他年薪160萬想換頭路 網揭關鍵問題「實際才領80萬!」

他年薪160萬想換頭路 網揭關鍵問題「實際才領80萬!」

2021/10/04 16:16 東森新聞
他年薪160萬想換頭路 網揭關鍵問題「實際才領80萬!」

許多工作看似年薪開的非常漂亮,但是同時也付出比一般工作更多的時間。一名網友在論壇上PO文表示,他目前工作年薪高達160萬元,但是一個月工時高達300小時,扣除假日,每天幾乎是10小時以上起跳,毫無生活品質,並表示他在選擇下一份工作的顧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表示自己雖領高薪,但也付出比一般工作還要多的工時。(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上指出,他目前剛出社會滿一年,整年下來賺進約160萬元,但是他抱怨工作時數非常長,自己換算下來每個月都要上班300小時以上,大嘆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心中已有離職打算。

 

不過原PO在文末表示,自己有看到一份工作能夠準時上下班,但是年薪只剩下100萬,足足相差60萬元,自己看到後內心相當糾結,希望聽聽網友們的意見,PO文吸引相當多網友留言。

 

網友見如此高薪加上高工時馬上就猜原PO應該是在科技業上班,「台GG對吧」,網友也換算原PO平均一天的工時,「1個月的工作天數只有22天1天要上13小時」,紛紛勸他「有實力就跳槽,跳到正常生活的工作」、「等你發現身體不太對勁,自己就會做決定了」、另外有網友也一語道破「工時快正常兩倍,其實你的一年薪才80」。

 

▼網友表示原PO工時幾乎是一般工作的2倍,實際年薪才80萬。(示意圖/pixabay)

 

但是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撈2-3年後換工作」、「好工作,上手後,時數會降下來」,「我是覺得三年內你可以忍受就撐,看能不能升」、「值得啊,拼個幾年賺一棟房」。

 

原PO也在底下留言回應網友自己的工作細節,表示自己平常從早上8點半上班,下班時間約9點半,但是六日還是會進公司一天約8小時,並表示自己是在金融業上班,網友也回應他「就看你喜不喜歡這工作,不然錢那麼多幹麻」、「生活品質也頗重要,不過還是看你如何取捨」。

 

▼網友們覺得主要還是看原PO喜不喜愛這份工作,也提醒身體健康相當重要。(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薪水一樣哪縣市生活CP值最高? 網推「南部聖地」:沒缺點
「打2劑BNT」6個月後沒抗體? 指揮中心回應了
工程師妻下車迴旋踢 引發「功夫熊貓」大亂鬥 UberEats勸架也挨揍
關鍵字: 金融業薪水年薪工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