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拜習會有譜?美官員: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

拜習會有譜?美官員: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

2021/10/07 08:15 中央社
拜習會有譜?美官員: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及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計畫於年底前舉行線上雙邊會議,美中雙方原則上同意進行此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法新社報導,美國高級官員匿名指出:「總統(拜登)說,他已好些年沒見習近平,能見面真是太好了」、「我們預期,他們能與彼此會晤,即便只是線上(會議)。」

這名官員引述報導指稱,習近平將不會出席即將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這場峰會原本將是拜登安排雙邊會議的場所。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告訴記者:「我們仍然相信,(美中)領導人層級往來,是我們努力負責處理與中國競爭的重要一部分。」

莎琪也提及,仍在研究拜登與習近平會晤的時機及細節。

 

(封面圖/(左)中新社,(右)翻攝自facebook.com/joebiden)

 

【往下看更多】
能耗雙控有助台商第2波「鮭魚返鄉」?王美花:年底才知道
臉書遭爆「只顧賺錢撕裂社會」祖克柏反駁:絕非事實
「岸田震撼」日股連8黑!財富重分配新政惹禍 外媒揭3因素
關鍵字: 美國中國拜登習近平線上峰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