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網賣6000元莫德納殘劑 指揮中心:違法行為會調查

網賣6000元莫德納殘劑 指揮中心:違法行為會調查

2021/10/08 14:53 中央社
網賣6000元莫德納殘劑 指揮中心:違法行為會調查

有網友指出有人以一劑新台幣6000元兜售莫德納疫苗,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正在調查中,公費疫苗不能私下交易買賣,若真有此事一定依法處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會介入調查,並呼籲民眾以正確的管道接種疫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以6000元價格兜售莫德納(Moderna)疫苗,並提及是台北市萬華區某診所。北市衛生局證實收到通報,正在調查中,預計下午說明。

媒體人黃揚明也表示,9月10日他就曾在政論節目上預警過,台北市有不肖診所出價兜售莫德納疫苗,前幾天還為此被衛生局發函約談到案,指他是散佈假消息,要移送偵辦,目前還在等結果。

指揮中心在今(8)日的防疫記者會上也對此做出回應,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現在了解的這個案件,其實是用個人的名義去登記殘劑疫苗,想要去做一些轉讓,強調「這跟醫療院所無關」。

陳宗彥說明,這已經是有一點違法的行為,指揮中心也將會調查清楚,同時呼籲民眾,只要有完成公費疫苗的意願登記,就可以順利安排接種,提醒民眾不需要特別注意網路上這種非法的行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11輪BNT增開到「45歲以上」 限時3天預約
荷包哭哭!下週汽柴油調漲 95恐升破30元大關
桃園女國一生打BNT才12天 確診心肌炎「掛葉克膜搶命」
關鍵字: 莫德納殘劑新冠疫苗指揮中心違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