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滿漢大餐後「味味一品也喊漲」 公平會:未有聯合漲價

滿漢大餐後「味味一品也喊漲」 公平會:未有聯合漲價

2021/11/10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滿漢大餐後「味味一品也喊漲」 公平會:未有聯合漲價

近期物價悄悄上漲,繼統一泡麵「滿漢大餐」開出第一槍喊漲後,味丹「味味一品」、維力「一度贊」也傳出跟進調漲,漲幅恐高達10%,不過公平會主委李鎂今(10)日被問及此事,表示以泡麵而言,目前沒看到業者聯合調漲行為,後續會再觀察。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滿漢大餐」上週搶先宣布調漲,每碗從53元漲到59元,價格直逼60元,漲幅達11%,另外,傳出味味一品也將於11月17日調漲售價,維力旗下產品也擬跟進,引發民眾高度關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公平會預算,李鎂也就物價、泡麵上漲等議題做出回應。

今日多位跨黨派立委,包含楊瓊瓔、蔡壁如、邱議瑩、何欣純等人,質詢時都關心物價或泡麵漲價,詢問公平會有無關心物價上漲,因應措施為何,同時也要求公平會硬起來,不要當紙老虎。

▼楊瓊櫻質問,民生物資齊漲,如泡麵調幅1成多,合理嗎?(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T)

而針對立委們一再追問泡麵上漲的原因,是因為市場獨佔漲價還是通膨,李鎂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她強調各行各業漲價原因的考量不同,不同企業的思考模式也不同,如果有查到業者聯合漲價行為,公平會依《公平交易法》嚴懲,一定會處理,但有沒有聯合行為,是要有事證,目前市面的漲價也很分歧,還看不出來是講好的聯合行為。

另外,以泡麵來說,目前沒看到業者聯合調漲行為。至於1家業者漲價後,其他家跟進調漲,公平會將會看事證,調查業者之間是否有勾結的事證,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T)

 

【往下看更多】
連泡麵都漲價!王美花:非全面性、會嚴密監控物價
泡麵貴爆!滿漢大餐一次漲10% 傳味味一品、維力也凍未條
2021世界十大泡麵排名出爐 台灣「這2款」榮耀登榜
關鍵字: 泡麵漲價味味一品維力公平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