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2022/01/22 10:50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桃園電子廠群聚疫情再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桃園某電子廠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昨日已採檢1005人,已驗出69人確診,加上一位移工是返國時採檢確診,共70人確診。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桃園某電子出現6名移工群聚疫情,其中2人曾在1月9日到西堤用餐,緊急採檢工廠員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昨天共採檢1005人,其中63人確診,加上之前6人共69人,另有1移工是返國時採檢確診,共70人確診。

鄭文燦說明,初步發現移工有共用餐廳、同住移工宿舍等情況,將進一步針對廠區1萬名員工全面採檢,而此次確診範圍,主要是以菲律賓籍移工為主,將針對對移工去過的包括教會、餐廳做後續調查,也會在附近菓林地區及南崁地區增設社區篩檢站。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昨天深夜受訪時則說,染疫個案以外籍移工為主,也有部分是本國籍勞工,病毒量有高有低,感嘆「不知道已經傳染多少人」,會全力防堵疫情。

根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說法,2名前往西堤用餐的移工沒有預約、沒有實聯制,也沒有看到相關新聞報導,疫調時發現他們和同事睡通鋪、房間住了很多人,因此立刻展開大規模篩檢。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本土狂飆 大家還掃實聯制嗎?他逛超商見一景象驚呆
確診男台南吃喜酒「新人下場慘」 高雄港染疫爸「登船沒掃實聯制」遭重罰
拖12天才匡列太慢!一夜暴增60確診震撼醫界:當病毒是塑膠做的?
關鍵字: 桃園確診移工遠雄自貿港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