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北高遍地開花!北市增「高病毒量」確診 高雄夢時代急閉館清消

疫情北高遍地開花!北市增「高病毒量」確診 高雄夢時代急閉館清消

2022/01/22 13:43
疫情北高遍地開花!北市增「高病毒量」確診 高雄夢時代急閉館清消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農曆春節前持續延燒,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證實,台北又出現一個本土個案,是一位在高雄的民眾返回台北後,結果傳染給媽媽,目前CT值為10,病毒量算高,而這名媽媽染疫者,因為本身是家庭主婦,足跡應該不至於太複雜,而市府也已經開始進行大規模清消跟匡列,黃珊珊也憂心表示,「「母親的Ct值只有10,這是我們比較擔心的地方」。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珊珊說,該個案的小孩是在15日回來台北,個案則是在18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到21日確診,這2天的足跡應該是傳染度還是很高,已請同仁擴大疫調,只要能接觸到的,全部都要採檢與居家隔離。

除了台北,高雄港最近爆發港埠群聚,目前累計已13人確診。另外,夢時代、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今天(22日)上午也宣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22日休館一天。像是今天早上夢時代無預警傳出停業訊息,有網友看到就表示,「剛剛收到餐廳電話告知有確診者入館,所以今天全館停業消毒…辛苦了」、「阿伯初四了」。

據了解,高雄今天的確診數字,恐怕又會是雙位數,且預期可能都會與新光輪有關,今早高雄除了先是夢時代宣布休館一天,接著又傳出,疑似有家長確診,某國小緊急通知停課;另外,前鎮區一家中醫診所也傳出有確診者曾來看病,今天宣布預防性消毒,休診一天。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本土燒不停!網怕年前大爆炸 1行業會很慘
北市家庭主婦確診「Ct值僅10」!孩子高雄返家傳染
桃園激增70例!急診醫嘆:全台剩2條路可選
關鍵字: 台北高雄確診夢時代足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