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俄烏開打!網憂萬一戰爭台灣防空洞在哪? 「這網站」秒查

俄烏開打!網憂萬一戰爭台灣防空洞在哪? 「這網站」秒查

2022/02/25 19:15 東森財經新聞
俄烏開打!網憂萬一戰爭台灣防空洞在哪? 「這網站」秒查

俄烏開戰引方國際高度關注,除了考量經濟影響外,台灣還有部分網友感到憂心,台灣的處境是否也和烏克蘭有些相近,擔憂未來是否也會有發生戰爭的可能?並指出,多數民眾都在台灣過了數十年的和平安逸生活,萬一不幸發生戰爭,還有防空洞可以避難嗎?大家還知道哪裡有防空洞嗎?此文一出,除了許多網友分享自己所知的防空洞所在位置外,也提供一個網站,能快速查到自己位置鄰近的防空避難所。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近日,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的Gossiping版上,以「認真問現在台灣還有防空洞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並非要製造恐慌,不過很想知道,在台灣人口擁擠的五個直轄市,還有防空洞可以躲嗎?該文一出,就有網友分享,表示通常大樓的地下室和國小都能當作防空洞使用:「市區大樓的地下室就是防空洞,不然就躲醫院,盼不會被炸醫院」、「國小很多,要去跟小學生擠」、「認真說,就跟地震發生時一樣,學校的地下室,跟各公共設施都是臨時避難所」、「東風系列的飛彈除非垂直下來,不然地下室就夠了」、「現在是防空避難設施有很多啦,只是有沒有維護才是問題。」

▼網友擔憂,萬一台灣發生戰事,一般民眾不知該到哪裡的防空洞避難。(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曾親自看過的避難設施:「我家隔壁條菜市場有一個防空洞,滿大的」、「台北很多40年以上舊公寓有停車場的...以前都是防空洞避難用」、「小時候住眷村附近,真的有一個地方鐵門關起來在地下,我都以為是鬼住,原來是避難地下室入口,老蔣有豐富逃亡經驗,確實對各地防空洞有規劃。」

據了解,目前全台各地都設有「防空疏散避難設施」,若想了解住家附近的附近防空避難設施位置,可上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的「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查詢。不過,其中不少避難設施多位於大樓地下室,僅供在急難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平時則仍屬於私人財產,未經所有權人同意,一般民眾不可擅自進入。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俄國戰機狂炸!飛彈直射平民住宅 15秒煉獄片曝光
不表態俄烏情勢? 外媒狂追問 華春瑩3問題答不出
俄烏開戰! 蘇貞昌:全力穩定物價、金融市場秩序
關鍵字: 台灣俄烏開戰防空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