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快篩陽性沒啥症狀?急診醫揭3大病程發展 1情況恐住院

快篩陽性沒啥症狀?急診醫揭3大病程發展 1情況恐住院

2022/05/18 12:28 CTWANT
快篩陽性沒啥症狀?急診醫揭3大病程發展 1情況恐住院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維持6萬多人。急診醫師田知學近日指出,民眾若感染Omicron99.7%都是輕症,多數民眾確診陽性其實沒什麼症狀,或是症狀輕微,她也分享快篩陽性民眾可能出現的3種病程發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醫師田知學於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前幾個禮拜開始,她遇到快篩陽性病患最多的主訴是,「我其實沒有症狀或一點點症狀,但是我女兒(或兒子、或家中第一個有症狀確診者)有,我只是跟著確診快篩陽性。」她還是都開基本防疫包給病患。

▼醫師表示,民眾若感染Omicron99.7%都是輕症。(示意圖/CTWANT)

田知學指出,過了1到2天,她開始收到病患的訊息和電話,分成3類,第1類「醫師謝謝!我好了!我只有用力休息、飲食均衡、多喝水!」第2類「燒燒退退和喉嚨痛大概第二三天開始衝病程高峰,當時心情比看股票還緊張,然後孩子(家人或我)就好了」,第3類有極少數病人症狀沒有改善,或出現更多症狀,「這時我們就會請家人把病人帶回急診評估是否要住院。」

▼急診醫師分享3種病程可能發展。(圖/東森新聞)

田知學表示,感染Omicron大多是輕症,「您也是那99.7%嗎?」,她說「全台灣就這麼多專責病房!現在每個急診內部只有2個區塊-確診或非確診!可能、疑似的只能在」外面等報告!」她呼籲民眾將急診醫療量能留給「確診中重症」和「非確診的一般急重症病人。」

田知學指出,現在社區有越來越多篩檢站,「快篩陽性會持續好幾天真的不用急著到急診確診」,如果民眾確診請多利用視訊問診諮詢。

▼(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6日本土維持6萬 疫情將趨緩?醫2點示警:黑數將爆衝
Rt值現黃金交叉!醫估「這天」確診破10萬:中南部將超過北部
快篩陽被家人責怪! 基隆男含淚搬出去:沒人想中獎
關鍵字: 確診快篩症狀田知學急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