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新】政院不只變功德院!「過勞功德會」誦念勞基法 寫英文清德蜜多心經

【最新】政院不只變功德院!「過勞功德會」誦念勞基法 寫英文清德蜜多心經

2017/12/01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最新】政院不只變功德院!「過勞功德會」誦念勞基法 寫英文清德蜜多心經

▲網友發起「過勞功德會」粉絲專頁,號召週日(12/3)到行政院前誦唸勞基法做功德(圖/過勞功德會臉書) 

 

台北街頭突然出現許多公車站牌及路標被貼上「功德院」,原來這些地方原本都是「行政院」,而民進黨政府強推《勞基法》修法,加上行政院長賴清德爆出「照服員月薪3萬當做功德」說法,臉書上有民眾發起「過勞功德會」將在周日(12月3日)到行政院前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活動,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過勞低薪當功德」的精神宣誓。過勞功德會表示,《勞動法》惡修嚴重衝擊了國內勞動者的權益,加深了過勞、低薪的惡狀。基於勞動者的立場,對於將被斷氣、懨懨一息的勞動權益,我們決定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的功德法會祈求「平安」。

▲網友發現台北多處路標「行政院」都被改成「功德院」(圖/PTT) 

 

過勞功德會表示,活動將豎立起「工人幸福」的靈位,並陪侍供桌、香火,與傳統的金童玉女。我們先由數位青年代表公開剃度以表對勞基法修惡的不滿,並在眾人唱誦勞基法的過程中向參與者說明新舊版本的差異。我們歡迎前來的運動聲援者摺蓮花,「百人摺蓮花,一花一功德」,還號召青年一起「落髮抗議」,接著一起唱誦勞基法全文。

 

網友回應熱烈,有人表示要帶木魚、海青、銅缽等法器響應。超有才網友還改寫《心經》,變成《過勞經》,全文如下:

 

觀自在菩薩。行深英文清德蜜多時。照見五德皆缺。度一切苦厄。勞基法。工不異休。休不異工。工即是休。休即是工。例假特休。亦復如是。勞基法。是諸薪分紅。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班間無休。無例假特休。無病事婚喪公休。無薪資年終三節。無假界。乃至無陞遷界。無無薪。亦無無薪盡。乃至無資遣。亦無資遣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已無所得故。靜儀議瑩。依英文清德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職涯夢想。究竟退休。三黨諸神。依英文清德蜜多故。得阿立法院三讀三黨團。故知英文清德蜜多。是大修法。是大明法。是無上法。是無休息法。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英文清德蜜多咒,即說咒曰:加班、加班,七休一諦,十四休二諦,全國過勞訶。

▲網友真的折了紙蓮花(圖/過勞功德會臉書) 

 

另外有網友建議不應該只用傳統習俗儀式,也建議可以用做禮拜的方式,響應教會版本:

 

抗爭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過勞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低薪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

做四休二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責任制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

放棄特休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受聘派遣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組工會被資遣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信賴神得過勞(圖/過勞功德會臉書) 

 

根據過勞功德會的臉書活動,已有410人表示將參加《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活動,多達2800人有興趣,呼籲全國勞工一同來響應誦經做功德。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曾在台積電「賣肝」2年 張忠謀一番話讓他嚇到離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