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8世界杯都抽完籤了 FIFA贊助商還湊不齊

2018世界杯都抽完籤了 FIFA贊助商還湊不齊

2017/12/04 18:27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CNNMoney》報導,全球 32 國於上週五 (1 日) 得知了 2018 年俄羅斯足球世界杯的分組。然而,6 個月後將開踢的 FIFA 世界杯卻無法湊齊願意砸上百萬美元廣告費的贊助商。

進32強的世界杯國家 / 圖:推特
進 32 強的世界杯國家 / 圖:推特

俄羅斯 2014 年佔領了克里米亞 (Crimea)、與美國大選的干擾、及 2015 年 FIFA 高層的賄賂案使品牌畏懼成為這次比賽的贊助商。體育行銷顧問 Patrick Nally 提到,雖然跨國企業贊助商還是會有,但已開始下滑,但企業品牌也開始轉換成政治廠商。

FIFA 將世界杯的贊助層級分為 3 階:「合作夥伴 (partners)」、「世界杯贊助商 (World Cup sponsors)」及「區域支持者 (regional supporters)」。

最高層級的合作夥伴 8 個空擋已填滿了 7 位,包含了知名的可口可樂 Coca-Cola (KO-US)、Visa (V-US)、及 Adidas (ADDYY-US)。新加入的有卡達航空、俄羅斯能源公司 Gazprom (GZPFY-US)、及中國的萬達集團。

第 2 層級的「世界杯贊助商 (World Cup sponsors)」只有半數被填滿,如麥當勞 McDonald's (MCD-US)、百威啤酒 Budweiser (BUD-US)、中國手機商步步高集團 (002251-SH) 旗下的 Vivo、及電子商海信集團 Hisense (600060-SH)。

機械潤滑油商 Castrol 及嬌生 (JNJ-US) 都已於 2015 年宣佈將不續約。

共有 20 位名額的「區域支持者 (regional supporters)」目前只有一位,俄羅斯的 Alfa 銀行

同時,也有網友提道,因美國、荷蘭、智利、及意大利都未進入 32 強,而大市場的中國也同樣未獲比賽資格,減少了收視可觀性。

沒入圍的美國、荷蘭、意大利、智利網友kuso圖 / 圖:推特
沒入圍的美國、荷蘭、意大利、智利網友 kuso 圖 / 圖:推特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世界杯贊助商俄羅斯fif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