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赴工商早餐會遭勞團丟饅頭抗議 賴清德再籲「提高起薪」

赴工商早餐會遭勞團丟饅頭抗議 賴清德再籲「提高起薪」

2017/12/12 09:41 東森財經新聞
赴工商早餐會遭勞團丟饅頭抗議 賴清德再籲「提高起薪」

▲勞團朝工商早會場舉行的飯店砸饅頭抗議。(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晨到台北花園大酒店,與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討論稅改、勞基法修法、以及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問題等工商界關切的議題,勞團一大早就到場外抗議,並發饅頭向場內投擲,表達對政府與資方的不滿。

 

這場工商早餐會一波三折,原訂月初舉辦,但適逢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勞工團體發動激烈抗爭,為避免擦槍走火,決定延後至今日召開,不過,場外依舊被大批抗議團體包圍。勞團給抗議人士一人一個饅頭,朝早餐會場內丟擲,員警則是架起護網攔截饅頭。勞團表示,賴清德卻與工商團體約定進行兩次早餐會,「我們感到憤怒,那麼多勞工的怒吼,賴院長沒有善意回應,難道政府只想聽資本家的話嗎?」

▲勞團朝工商早會場舉行的飯店砸饅頭抗議。(圖/東森新聞)

 

早餐會場內不受抗議影響,賴清德呼籲企業界,比照政府為軍公教加薪,也能為自家員工加薪,並希望企業界提高起薪,才能在鄰國競爭下,以好的勞動條件留下人才。賴清德表示:「除了感謝大家響應加薪以外,我也要拜託大家,在起薪方面也能夠提高,我特別要和大家說明的是,經由大家努力,我們的失業率已經降到3.75。」賴清德並透露,因應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等社會問題,行政院下月將提出友善生育與養育環境措施。

 

賴清德也向工商界提出三個拜託,拜託的第一件事是,盼多投資台灣,他說,政府負責排除投資障礙,企業若有任何問題,政院都會儘力解決,企業要多投資台灣。他向工商界拜託的第二件事是,企業給員工的起薪能夠提高。他說,政府排除障礙後,盼企業能提供好的勞動條件。第三,賴清德說,希望企業能多多指教,能夠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勞團朝工商早會場舉行的飯店砸饅頭抗議。(圖/東森新聞)

 

由於是賴清德上任後的首次早餐會,除各部會首長外,工商界出席也相當踴躍,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多位工商大老都有出席。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