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法說會明登場 股價還能再漲?專家:資本支出是關鍵

台積電法說會明登場 股價還能再漲?專家:資本支出是關鍵

2024/04/17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法說會明登場 股價還能再漲?專家:資本支出是關鍵

台積電積極布局海內外,包括在日本熊本設廠等,市值也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大關、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針對股價走勢,股票分析網站「GuruFocus」引述市場人士分析,由於台積電的估值仍然較低,本週四的法說會公布財務業績,可能進一步推高股價。

文章提到,自從2022年10月以來,台積電股價已翻倍,市值增加3300億美元,成為亞洲第一大股票,但交易價格略低於五年期中位數估值,為明年預期本益比的16倍,而費城半導體指數為28倍,因此有分析師認為,明(18日)法說會將公布第一季業績,有助了解業務部門的銷售和獲利能力,可望帶動股價再次攀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文章引述abrdn投資總監Xin-Yao Ng的觀點,他認為資本支出預期很重要,反映出台積電正在經歷的需求,如今在先進晶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和技術進步,使其成為一項有吸引力的投資,具有長期獲利的潛力。

根據晨星公司 (Morningstar Inc.) 的李旭暘(Phelix Lee) 等分析師觀點,他們認為台積電在先進晶片領域扮演主導地位,但估值被低估。隨著台積電股票的交易活動顯示前景看漲,看跌期權與看漲期權比率下降,該股獲得34名分析師強烈買入建議,僅一名分析師給予持有評級,沒有給予賣出評級。

文章指出,台積電正在擴大美國、日本和德國的製造足跡,以滿足全球需求並且降低地緣政治風險,此舉部分是為了回應中國與西方之間的緊張局勢,例如獲得美國66億美元補助、在亞利桑那州設立先進晶圓廠,一定程度緩解地緣政治擔憂。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產業:成運汽車參展智慧移動展發表高功率直驅馬達,下半年運用於自主研發電巴
個股:喬山(1736)斥資3,750萬美元,成功收購美國BowFlex品牌及資產
個股分析:士電參展智慧移動展,攜手泓德能源成立士星及新星公司Q3進軍日本
關鍵字: 台積電股價TSMC晶片科技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