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台積電供應鏈宣告進駐
台積電中科新廠「製程升級1.4奈米」 管理局證實了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中科二期新廠開工倒數,A14新廠17日已向中科管理局申報開工,該局處證實原先規劃的2奈米製程,已變更為1.4奈米,最快11月動工。
★【理財達人秀】美伊不打 變數全消? 強弱股洗盤 這幾檔補漲 ★
中科管理局昨(29日)表示,台積電已取得3張設備廠、生產廠及辦公大樓的3張建照,已於17日申報開工,因此隨時能開工,確定從2奈米製程升級至更先進的1.4奈米製程,至於何時開工台積電至今未提出。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台積電先前在技術論壇釋出生產據點規劃時,表示1.4奈米製程主要生產據點為台中F25廠,擬規劃設立四座廠房,首座廠將趕在2027年底前完成風險性試產,2028年下半年量產,新廠初估營業額可望超過5000億元。
針對中科新廠悄悄升級,外界臆測台積電加速執行「N-1」布局,可能與美方施壓台積電美國廠先進製程進度有關,要求台積電美國廠2奈米、1.6奈米量產提前至2027年,迫使台積電提早加速台灣擴廠,但消息仍待證實。
(封面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韓美達成協議「對等將至15%」半導體關稅不會輸台灣
►輝達再創里程碑! 全球首家市值突破5兆美元企業誕生
►鮑爾放鷹! 聯準會降息1碼「12月有變數」 美股走勢分歧
【熱門排行榜】
►抱2年沒賺賣掉卻狂飆! 82萬股民捶心肝:割在起漲點
►台股大漲1227點! PCB台燿亮燈、臻鼎創新高 被動更瘋21檔收漲停
►威力彩飆9.6億! 金牛偏財爆棚、雙魚悶聲發大財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