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星出手了! 傳10年砸20.6兆 拚打造晶片新重鎮

三星出手了! 傳10年砸20.6兆 拚打造晶片新重鎮

中央社
三星出手了! 傳10年砸20.6兆 拚打造晶片新重鎮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將於29日宣布,未來10年在韓國投資1000兆韓元(約新台幣20.6兆元),其中可能有300兆韓元用於韓國西南部興建晶片廠。

路透社引述韓國「每日經濟新聞」(Maeil Business Newspaper)報導,三星將在與總統李在明(Lee Jae Myung)的會議上宣布投資計畫。

★【理財達人秀】美光爆強 警報解除? 法人賣不跌 低基期黑馬 ★

報導指出,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其競爭對手SK海力士(SK Hynix)等企業高層都將出席這場會議,並將公布聚焦首都圈以外地區的投資計畫。

這些半導體大廠的生產設施長期集中於首爾都會圈,近年來政府持續要求他們加碼投資其他地區,以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韓國總統府25日預告,將舉行「韓國大飛躍三大超級計畫」公開說明會,相關會議細節將於近日公布。

(封面示意圖/翻攝Pexels)

 

【往下看更多】
要三星、海力士「快轉十年」! 首都圈被榨乾 韓國擬造新半導體聚落
韓股遭血洗! 記憶體被K到失憶 達人揭重挫3主因
下波暴賺?「功率半導體」飆風起 搶接下一AI賽道

 

【熱門排行榜】
新夜市開張送錢了! 4千坪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限量消費券免費拿
美光毛利率85%! 還簽「千億長約」 記憶體玩法全變了
日本超市單賣「台灣芒果籽」! 網見售價驚:好有生意頭腦
關鍵字: 韓媒三星計劃區域產業升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