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iPhone電池維修到一半竟冒煙!蘋果專賣店撤離50人

iPhone電池維修到一半竟冒煙!蘋果專賣店撤離50人

2018/01/10 12:01
iPhone電池維修到一半竟冒煙!蘋果專賣店撤離50人

▲(圖/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蘋果繼上一波「電池門」事件後,再度傳出iPhone電池過熱事件。據外媒報導所指出,瑞士一家蘋果直營店在拆除iPhone電池時,因為電池過熱不斷冒出濃煙,煙霧瀰漫過多,最後店家只好趕緊撤離受困的員工與顧客,事情才得以落幕。


瑞士警方表示,位於蘇黎世一家蘋果公司門市的維修人員在拆除一支iPhone的電池時,因iPhone電池過熱,導致維修人員的手被輕微燙傷,而且不斷冒煙,最後該直營店約50名員工與顧客都被暫時撤離蘋果商店。由於擔心冒出的煙霧有毒,目前有七人送醫接受治療,但不需要送醫。


報導指出,發出電池事故的機型為iPhone 6s Plus。警方表示,蘋果員工臨場處理得當,在過熱電池上灑上石英砂,使得不斷冒出的煙霧得以受到控制,並打開通風設備排出煙霧,才沒釀成更大意外。目前尚未得知為何電池會突然過熱冒煙,針對此次事故,蘇黎世鑑識中心專家正在檢測這塊電池,以查明事故原因。


而去年蘋果iPhone 8系列,自上市以來在台灣、大陸、香港、美國多地也傳出電池膨脹,導致玻璃背蓋裂開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這次又傳出電池過熱冒煙,雖然目前僅為個案,但還是讓不少使用蘋果手機的民眾感到擔憂。

 

▲去年蘋果iPhone 8系列傳出電池膨脹事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iPhone電池過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