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部早餐店按勞基法開22K卻被嫌少 網友兩派論戰吵翻

南部早餐店按勞基法開22K卻被嫌少 網友兩派論戰吵翻

2018/01/23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南部早餐店按勞基法開22K卻被嫌少 網友兩派論戰吵翻

▲南部一名早餐店老闆徵煎台符合勞基法,卻慘遭酸少、封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早餐店是台灣民眾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回憶,三步一家的早餐店,競爭多、利潤不高又辛苦。而南部一名早餐店老闆在網上徵人,開出月薪22到25K要找煎台人員,不料卻被求職者冷嗆一句「太少」,隨即封鎖臉書。事後,這名老闆氣得將截圖PO網,抱怨明明已經照著《勞基法》走,卻還是遇到這種人,真的讓他很無奈,沒想到卻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該名早餐店老闆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經營早餐店,「雖然給不起大公司的薪水,但都按照勞基法走,該給的給,遇到這種心態我也無奈,我相信現在很多行業連基本薪資都沒到」,沒想到卻遇到求職者嫌薪水太少,讓他忍不住自我解嘲的說「是我的錯覺嗎?看來現在工作應該不難找了」。

 

▲早餐店老闆放上兩人的對話截圖,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從對話截圖中可以看到,起初求職者客氣地與原PO約定時間面試,還表明「我是廚師,現在也是在做早餐店煎台」,豈料一得知正職薪水在22K到25K後,態度立即大轉,改口拒絕面試,只留下一句「了解,太少,謝謝」。

 

原PO看完無奈地回覆對方:「當然有更好的,歡迎比較,祝後面工作順心長久」等語,豈料卻被酸溜溜地回嗆:「也祝你找到好人才,要請有能力的人,想花小錢就請到,有點難」。事後原PO越想越不甘心,想要繼續傳訊回覆,才赫然發現已被對方封鎖。他無奈地將文章PO上「爆怨公社」,沒想到竟掀起了網友正反論戰。

 

網友看完對話,不少人認為,正職月薪22-25K太低,甚至站出來道,有親友在早餐店煎台工作,月領2萬8、月休5天,也有人的親戚開早餐店,員工3萬還有年終;但PO文的老闆回,「如果南部找的到超過25的早餐店,歡迎介紹給我」,卻反被轟「硬要比爛,不會跟好的比嗎?」

 

而部分網友覺得,求職者態度也有問題,「講話沒禮貌還封鎖人」、「人品就有問題了還能力」、「態度真的很重要,但老闆的格局也要到,計較這個不如去想想怎麼讓營業額提升、怎麼讓夥伴留的住!」​甚至有網友表示「22至25K我覺得還可以,我領過15K...也是早餐店」、「坦白說22-25在早餐店真的算不錯,我還聽過時薪90的」、「以後應該沒人敢做吃的,好老闆真的賺的比員工少」。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早餐店薪水煎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