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要開戰了嗎?中駐印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關注安全形勢

要開戰了嗎?中駐印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關注安全形勢

2017/08/24 16: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印邊界衝突劍拔弩張,據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度中國公民注意安全,令人嗅到山雨欲來之勢。

中新網 24 日報導,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度、即將來印度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安全防範,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況,保持通訊暢通,攜帶個人身份證明,謹言慎行,嚴格遵守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習慣和風俗,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

與此同時,近期印度自然災害、交通事故和傳染病多發。中國公民因簽證逾期出境受阻等亦時有發生。使館同時提醒在印中國公民注意防病、防災、防事故和防簽證過期,確保出行安全順利。

如遇緊急情況,可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印度使館。印度報警電話:0091-100;中國駐印度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091-9810597886;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 或 + 86-10-59913991。

8 月 15 日,中國邊防部隊對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地區實控線中方一側進行正常巡邏,受到印度邊防部隊阻撓,雙方展開「石頭、棍棒」大戰,導致中方人員受傷。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不過,印度似乎越來越逾矩。香港《明報》報導,印度準備在班公湖附近興建一條公路,方便運送兵力。《印度斯坦時報》引述印度內政部官員表示,已批准建設由馬爾斯米克拉到熱泉、全長 32 公里的公路。印度國防部下屬的邊防道路組織 (BRO) 已接管該項目,並着手準備建設。

馬爾斯米克拉距班公湖西北端僅 20 公里。《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 指項目耗資約 12 億盧比,馬爾斯米克拉海拔約 5679 公尺,但在實控線印度一側沒有公路,修建該公路可把偏遠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與拉達克東部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的優勢」。

印度內政部官員稱,該項目是「中印實控線公路 - I」計劃的一部分,計劃中還包含另外 73 條公路。

昨 (23) 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印度總理莫迪是否已確認出席 9 月 3 日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她表示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已基本就緒,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廈門會晤將取得成功,推動金磚合作在第二個 10 年達到更高水平。

針對洞朗事件,華春瑩表示,中方立場非常清楚,印軍立即無條件地撤出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員和設備是解決事件的前提和基礎。

印度不具名官員 21 日稱,近期,印度就中印洞朗對峙問題與俄羅斯進行了討論,重申印方關於中國修路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對印安全帶來嚴重影響的立場,希望尋求俄方支持。

華春瑩則指,印方非法越界的理由荒謬、性質惡劣、事實清楚,希望印方守法律、講道理,作出理性明智的判斷和決策。

另據環球網報導,正當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度與巴基斯坦軍方指揮官 8 月 23 日在查謨和克什米爾控制線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建立機制維護邊界的長久和平。

會談前一天晚上 (8 月 22 日),印巴軍隊剛在克什米爾地區交火,雙方爆發激烈槍戰,印軍在槍戰中擊斃 1 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

根據印度陸軍發布的數據,截至 8 月 1 日,巴基斯坦軍隊共發起 285 次違返停火協議的攻擊。巴基斯坦則指控,截至當天,印度已違返雙邊停火協議達 542 次之多。雙方互相譴責對方的違規行為,並對衝突中造成的平民傷亡表示憤概。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關鍵字: AFP開戰中駐印使館中國公民安全形勢山雨欲來外出印度中印邊界衝突洞朗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