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潤泰不想玩了?浩鼎解盲失敗滿2年 股價跌70%不排除求售

潤泰不想玩了?浩鼎解盲失敗滿2年 股價跌70%不排除求售

2018/02/23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潤泰不想玩了?浩鼎解盲失敗滿2年 股價跌70%不排除求售

▲董事長張念慈透露目前浩鼎正在尋求國內外整併與合作對象,不排除有條件出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浩鼎公開尋找親家,不排除有條件出售。自從浩鼎解盲失利後,到昨日已滿兩年,過去兩年來股價從700元跌至172元,跌幅更是超過70%。而董事長張念慈首度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透露目前浩鼎正在尋求國內外整併與合作對象,型態包括授權、整併、產品賣斷等,目標為擴大規模打國際戰。

 

董事長張念慈更表示,任何合作型態該公司都歡迎,浩鼎「客廳已打掃乾淨,歡迎有能力者來參觀、出價」。而董事長張念慈除了是浩鼎股東,也是潤泰集團旗下宜泰投資的代表人。潤泰集團目前持有浩鼎28.5%股權,該公司昨日也對此回應,尊重並支持經營團隊決定。潤泰強調,當初投資浩鼎就是信任經營團隊,且未來重大議案均會經董事會討論決議,才會執行。

 

▲張念慈也表示,只要價格、條件合理,公司也將不排除「賣斷」旗下產品的市場權利,甚至讓該公司與國際大廠整併。(圖/鉅亨網)

 

而浩鼎產品線未來除了全球授權外,張念慈也表示,只要價格、條件合理,公司也將不排除「賣斷」旗下產品的市場權利,甚至讓該公司與國際大廠整併。張念慈說,合作的目的在於一加一大於二、優勢互補,以及擴大公司競爭規模,且強調「成功不必在我」。換句話說,浩鼎歡迎有經驗、有能力、有實力的人來主導營運。

 

▲董事長張念慈也說,過去因為產品進程還未成熟,所以閉門謝客,而今浩鼎對外開放合作的「時機點到了」。(圖/鉅亨網)

 

2016年初,浩鼎旗下抗乳癌產品OBI-822人體臨床二/三期解盲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不過這兩年來,該公司重新規劃,將在今年上半年進入美國三期臨床試驗。對於策略調整,張念慈則表示,OBI-822在臨床一/二期已經證明「有療效」,雖然P值未達臨床設計標準,未來只要國際大廠用鉅額買浩鼎產品市場權利,台灣也能真正認識浩鼎的價值;浩鼎看似「用賣家當來證明價值」,但最終目的在於透過國際合作,加速產品進程。

 

不過,董事長張念慈也說,過去因為產品進程還未成熟,所以閉門謝客,而今不僅OBI-822在二期證明療效,且將進入臨床三期,其他的產品線也逐漸進入臨床試驗,浩鼎對外開放合作的「時機點到了」。

 

【往下看更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灣特斯拉降價了!2車系受惠 最大降幅達6.5萬
關鍵字: 潤泰浩鼎解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