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俄羅斯二度試射新型導彈 普丁:可射至世界上任一地點

俄羅斯二度試射新型導彈 普丁:可射至世界上任一地點

2018/03/30 18:55 鉅亨網林信男

俄羅斯週五 (30 日) 進行「薩爾馬特」(Sarmat) 洲際彈道飛彈的第 2 次試射;俄羅斯總統普丁曾言,這種新型導彈,「可射至世界上任一地點」。

根據 CNBC 報導,「薩爾馬特」於 2017 年底進行首次試射,週五是第 2 次試射。

普丁曾在 3 月初的國情咨文演說中表示,俄國擁有一系列新型武器,其中包括「可射至世界上任一地點」的導彈。

普丁當時強調,將進一步強化國防戰力,「不應輕忽國家安全」。

普丁也說,軍方採用了 300 種新型武器,有 18 枚洲際彈道飛彈、2 艘彈道飛彈潛艦,另有 3 艘全新核潛艇已開始服役。

俄羅斯週五進行導彈試射,時間點格外敏感。

3 月初,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 (Sergei Skripal) 父女,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英國調查後,懷疑是俄國所為;為此,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西方國家,於 3 月 26 日同步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也不甘示弱,日前宣布驅逐 60 名美國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領事館。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