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盟斥北韓嚴重威脅區域安全 中國:已達危機臨界點

歐盟斥北韓嚴重威脅區域安全 中國:已達危機臨界點

2017/08/30 13: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歐盟譴責北韓 29 日清晨發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的行為,指其不僅再度違反國際義務,也對區域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星島日報》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 (Federica Mogherini) 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動作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在數項決議案中明訂的北韓國際義務,也代表了對國際和平和安全的嚴重威脅。」

茉格里尼說:「北韓必須全面、無條件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所有相關決議案中它的義務,刻不容緩,不可再有任何進一步挑釁動作,以令區域和全球局勢更加緊張。」

南韓在北韓發射導彈後立刻作出回應,派出 4 架「F-15」戰鬥機進行實彈演習,在南韓東海岸一個練習場空投 8 枚「MK-84 型」炮彈,準確擊中目標。

美國和南韓軍方代表進行磋商,同意對北韓作出強硬回應,不排除會採取軍事措施。青瓦台更發出聲明指出,南韓跟美國已就額外部署「戰略性資產」進行了討論。

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和日本的要求,周二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採取麼甚麼措施向北韓施加更大壓力。

美日韓同聲譴責,北韓依舊桀傲不馴,在官媒「勞動新聞」上說「美國應知道自己既不能以任何經濟制裁、軍事威脅與勒索來恫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也無法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從自己選擇的道路退縮。」

美國總統川普稱所有應對北韓問題的選項都在考慮範圍內。他聲明:「世界已收到北韓明確且清楚訊息:這個政權表明其對鄰國、聯合國所有會員國及國際社會能接受行為最低標準的蔑視。威脅與破壞穩定的行動只會增加北韓政權在區域及世界所有國家間的孤立。所有選項都在考慮範圍內。

北韓的血盟大哥中國則敦促各方勿再做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說,情勢「現在已達臨界點,接近危機,同時又有機會重啟和談」。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 28 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時指出,北韓已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做好核試爆的準備,可能很快就會進行第 6 次核試。

美日韓認為北韓可能在 9 月 9 日國慶節進一步挑釁,正加強對豐溪里及飛彈設施的監視。

北韓自 2006 年起進行了 5 次核試,其中 4 次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北韓在去年 9 月 9 日國慶節進行第 5 次核試,引發芮氏規模 5 地震。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歐盟北韓導彈區域安全危機臨界點核試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