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磚峰會〉又要跟川普槓上 金磚峰會五國將宣示反貿易保護主義

〈金磚峰會〉又要跟川普槓上 金磚峰會五國將宣示反貿易保護主義

2017/08/31 13: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國務院今 (31) 日舉行廈門金磚峰會行前吹風會,財政部國際財經中心主任周強武表示,該會議將溝通協調,如何透過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結構性改革等政策工具,來促進金磚五國的經濟成長,並表達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周強武表示,即將在廈門舉辦的金磚峰會,有 7 大亮點,據中國証券網報導,第一,促進金磚國家世界經濟的增長,具體措施為加強溝通協調,運用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結構性改革的政策工具,促進金磚五國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 的經濟增長,同時將共同督促已開發國家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減少負面效應,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第二、深化在 G20 下的財金合作,G20 漢堡峰會上,金磚五國也發表了共同聲明,對推動德國 G20 漢堡峰會成功舉辦做出了金磚國家獨特的貢獻。

第三,金磚峰會將會推動金磚開發銀行,推動新開發銀行向前發展,第四,針對金磚國家面臨的共同發展的任務,共同推動 PPP 領域的合作,為金磚國家 PPP 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第五,就會計準則趨同和審計監管等效開展合作,主要是為金磚國家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做一些準備。第六,完善稅收合作,特別是國際稅收合作,提高政策協調的及時性和有效性。

第七,金融合作,將推動應急儲備安排的發展和完善,推動金磚國家本幣債券市場的發展,推動金磚國家間的金融機構和金融服務網路化的布局,加強金融監管的交流與合作,推進貨幣合作,在反洗錢、反恐融資方面有所作為。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