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奧步?馬來西亞大選 連兩屆計票時都「剛好」停電

奧步?馬來西亞大選 連兩屆計票時都「剛好」停電

2018/05/10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奧步?馬來西亞大選 連兩屆計票時都「剛好」停電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又停電,選務人員摸黑開票。(圖/翻攝自Jue Zulkifli Twitter

 

馬來西亞昨(9)日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由92歲前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獲選,終結執政聯盟「國民陣線」長達60年的執政,寫下馬國歷史新頁。不過奇怪的是,繼上屆大選「離奇停電」後,這次也有一投票站停電將近兩小時,讓人不禁擔心是否因此影響投票結果。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雪蘭莪州的瓜雪大街一帶約從下午6點開始停電,連紅綠燈也受影響,另外瓜雪室內體育館計票中心、武吉美拉華蒂州議席位於直落比艾(Teluk Piai)宗教小學投票站也受影響。

 

公正黨瓜雪區部執委依斯干達說,停電自6點10分發生,一直到約8點,供電都沒有恢復。他指出,瓜雪室內體育館剛好是計票中心,擔心會影響到計票活動。國能公關經理奧馬西迪則說,目前斷電原因仍在調查,不過幾乎所有的計票中心一切正常,若是供電有任何問題,緊急隊伍就會出動,包含啟動後備電力。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又停電,選務人員摸黑開票。(圖/翻攝自Jue Zulkifli Twitter

 

巧合的是,在上一屆(2013)大選時,也曾發生電流中斷的情況, 10分鐘後才恢復供電。當時反對陣營開票陸續傳來捷報,不過之後這些開票站離奇停電,國民陣線的選票隨後暴增,引來大馬民眾斥罵,更感嘆「大馬民主死亡」。

 

這次大選雖終於讓馬國政治變天,但投開票也是狀況連連。除了停電問題,還傳出有民眾反映選票上沒有選委會的官方印章,有人甚至還沒有拿到選票。對此,《新海峽時報》報導,選委會主席莫哈末哈欣否認這項指控。他表示,若是真的拿到沒有印章的票,如果這些票是合法的,也不會影響投票正當性。另外,針對控訴自己沒有拿到選票的選民,選委會也將徹查寄送過程延遲的原因,並呼籲民眾如有任何問題,都要盡速告知選委會與警方。

 

▲2013年馬國大選停電引起全國譁然,大馬停電四字更被戲謔為「魔術」。(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馬來西亞停電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