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德國人上班看世足經濟損失70億 等到的卻是被南韓痛電

德國人上班看世足經濟損失70億 等到的卻是被南韓痛電

2018/06/28 08:42 東森財經新聞
德國人上班看世足經濟損失70億 等到的卻是被南韓痛電

▲經濟學家預估,民眾邊上班邊看球賽,恐對德國經濟造成2億歐元損失。(圖/CNN)

 

世足賽F組大爆冷!衛冕冠軍德國隊遭南韓以2比0爆冷打敗,不過這場比賽不只讓德國被淘汰,可能還造成德國經濟鉅額損失!由於這場比賽開賽時間正逢德國上班時間,經濟學家預估,民眾一邊上班、一邊看球賽,恐導致德國經濟造成2億歐元(約新台幣70億元)的損失。

 

▲世足賽衛冕冠軍德國隊遭南韓以2比0爆冷打敗。(圖/CNN)

 

南韓昨(27)日在世界盃小組賽,靠著傷停補時階段接連進球,以2比0擊敗衛冕軍德國。德國輸球後無緣進到16強,是自1938年以來,隊史第一次在首輪遭到淘汰。

 

▲南韓靠著傷停補時階段接連進球,以2比0擊敗衛冕軍德國。(圖/CNN)

 

根據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科隆德國經濟研究所(Institut der deutschen Wirtschaft)的學者估算,這場比賽於德國當地時間27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開始,大約有3成的勞工還沒下班。假設每2人就有1人看球賽,平均看1個小時,也沒有加班把工作完成的話,恐讓德國經濟造成1.3億至2億歐元的損失。

 

但儘管如此,科隆德國經濟研究所勞動市場的專家施若德(Christoph Schroeder)也表示,一邊工作一邊看球賽有助於提高「公司向心力」,對於整體生產力也會有「正面的效益」,強調「錢不是一切,團隊精神也很重要,沒有什麼比與同事一起看一場精彩球賽更好的事了。」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世足南韓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