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寶島時代村復活有譜?小潘潘夫江欽良發放85萬獎學金

寶島時代村復活有譜?小潘潘夫江欽良發放85萬獎學金

2018/09/04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寶島時代村復活有譜?小潘潘夫江欽良發放85萬獎學金

▲寶島時代村復活有譜?小潘潘夫江欽良發放85萬獎學金。(圖/翻攝自寶島時代村、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藝人小潘潘的丈夫江欽良,去年底因捲入草屯農會超貸案,將經營5年多的「寶島時代村」停業。上月中旬「寶島時代村」臉書貼出新發文,「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先生秉持回饋社會的心意」,獎勵南投縣清寒優秀學生,共發出85萬獎學金,預計200名學生將受惠。

 

江欽良以公司名義設置「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共計200個名額,總金額85萬元,引起地方好奇。由於江欽良在去年底已透過別人表達「希望有人接手」的意願,而在停業8個月後,江欽良卻以「寶島時代村」名義設置「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在寶島時代村臉書粉絲頁公布訊息,動機讓引起大家關注。

 

▲江欽良以公司名義設置「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共計200個名額,總金額85萬元,引起地方好奇。(圖/翻攝自寶島時代村

 

據臉書貼文指出,獎學金將從9月3日到10月1日受理申請,清寒優秀獎助學金分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專4組,每組都有50個名額,只要設籍在南投縣滿半年以上,有中低收入戶證明,或是老師、里長可資證明的邊緣戶,國中、小獎學金每人3000元,高中和大專每人5000元,國中、小成績80分以上,高中75分以上,大專70分以上都可申請。

 

據《自由時報》報導,負責承辦此活動的是寶島時代村前員工,這名員工說,「江董」是因公司停業而未能履行關懷地方弱勢的承諾,一直耿耿於懷,才決定在新學年開始就受理申請獎助學金。

 

 

看更多

 

▲藝人小潘潘。(圖/翻攝自謝潘潘臉書)

 

由藝人小潘潘老公、號稱「夜市大亨」江欽良一手創辦的南投「寶島時代村」,昨晚突然在臉書公告「年底結束營業」,並歡迎有意接手經營者聯繫,消息一出,許多網民紛紛留言惋惜。

 

江欽良今年7月才風光歡慶5周年慶,卻在上月26日遭檢警大舉搜索,並以涉嫌詐貸案諭令1000萬元交保,交保後數日,本月1日江欽良即赴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刑事局中打幹員違反刑法妨害自由的第307條的「不依法令搜索他人身體、住宅、建築物、舟、車或航空機者」,並稱他保險箱的現金不見了。警方則回應「絕無此事」。

 

▲江欽良經營的寶島時代村確定年底歇業。(圖/翻攝自寶島時代村)

 

時隔不到一個月,江欽良經營的寶島時代村,卻突然在昨晚宣布將於年底結束營業,並直指媒體不實報導造成企業聲譽受創,業績嚴重下滑,有意接手的可與張經理聯絡。

 

不少民眾留言惋惜,「喚起長輩們時期的回憶,應該再也找不到了」、「我已53歲了!能讓我憶起童年的地方,已經不多了」、「好可惜!希望有人能接手,保有這些美好的地方」。也有民眾留言「既然都要歇業了,最後的日子門票來個大特價吧」,希望在倒數計時的這一個多月,門票來個大特價!

 

▲網友湧進寶島時代村臉書專頁留言。(圖/翻攝自寶島時代村)

 

對此,寶島時代村張經理表示,草屯農會詐貸案和媒體報導所造成後續效應,對江創辦人和企業確實都造成重創,經深思熟慮決定結束營業,就目前看來江董心意已決,營運就到年底,但他十分掛心和村子共同打拼的員工們。為了不影響大家生計,這陣子將全力尋找願接手者,盼留用現有員工,同時也開始幫員工媒合其他工作,盡量做到無縫接軌,降低對員工影響,也感謝大家5年多來的支持。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灣特斯拉降價了!2車系受惠 最大降幅達6.5萬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