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張忠謀退休後最想做「這件事」 霸氣喊:沒台積電不會有智慧手機

張忠謀退休後最想做「這件事」 霸氣喊:沒台積電不會有智慧手機

2017/10/02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張忠謀退休後最想做「這件事」 霸氣喊:沒台積電不會有智慧手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號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屆董事任滿,明年6月就會退休,不會再續任下一屆董事,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工作,明年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模式。張忠謀董事長在記者會上被提問到,退休最想做什麼?張忠謀笑答:「寫完自傳下冊,然後約幾位朋友打橋牌。」

張忠謀在記者會上感性的說,今年年初決定退休,便開始規劃經營制度,完善的經營制度將是對公司最後、最重要的貢獻,退休後要把餘年保留給自己與家庭。最想要和幾位老朋友打橋牌、帶家人坐郵輪。至於被問到執掌台積電30年來最自豪的成就是什麼?張忠謀則說,1987年沒人認為台灣在半導體有什麼地位,現在台灣已是世界半導體重鎮,沒台積電的話,智慧型手機不會那麼早出現。

另外媒體相當關心劉德音、魏哲家將展開「雙首長制」,由董事長劉德音領導董事會,而執行長魏哲家的任務,是在董事會的guidline之下領導經營公司,無論是戰略戰術營運上,對董事會報告,不是對董事長報告。如果劉德音、魏哲家有意見相左,決策將回到以董事會的意見為主。

而張忠謀卸下董事長後,會不會對台積電股價造成衝擊?財經專家徐嶔煌表示:「短線會有震盪,但張忠謀已規劃好未來五年製程發展,尤其未來物聯網將會用到更多的晶片,台積電震盪整理後,長線來說,今年台積電的高點不是高點。」

分析師李永年也看好,劉德音、魏哲家將無縫接軌,尤其外資仍持股台積電80%,不會因為張忠謀董事長宣布退休就大舉賣出,技術面來看台積電季線支撐力道仍強。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