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無視川普 巴西副總統向中資招手:不會排除華為 歡迎創造就業機會

無視川普 巴西副總統向中資招手:不會排除華為 歡迎創造就業機會

2019/06/14 14:54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川普對華為 5G 避之唯恐不及,但巴西副總統 Hamilton Mourao 卻在此時遞出橄欖枝,歡迎遵守巴西規則的投資者前往巴西創造當地就業機會。

中國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個月走訪巴西,會晤了 Mourao,保持雙方友好關係。但去年競選活動時,巴西總統 Jair Bolsonaro 曾警告,中國正試圖「買下巴西」,但此後採取較務實的態度。

Mourao 受訪時表示,巴西的基礎建設阻礙了生產力,因此熱烈歡迎中國投資者來改善當地設施,只要遵守當地法規。

「中國企業總不會到這裡,還帶了 10 萬人來巴西工作吧。」

他補充,他尚未與中國討論任何特定的基礎設施項目,但他認為鐵路、公路和港口項目尚有中國投資者可發揮的空間。

至於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戰,Mourao 形容巴西的立場是「務實和靈活」,其決議以巴西利益為優先,不偏袒任何一方。

Mourao 提到,中國沒有對這樣的協議表達特別感興趣,但他認為科學和技術合作是兩國家潛在成長領域。

Mourao 還重申,巴西決不會將華為的 5G 網路系統排除在外,只要華為公平運作。

Mourao 上個月訪中會見華為執行長任正非時表示,「我已與華為執行長說得很清楚,我告訴他,他們必須讓我們相信,他們獲得的數據不會遭中國政府掌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