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製造」神話破了?神戶製鋼所竄改強度10年 豐田中鏢

「日本製造」神話破了?神戶製鋼所竄改強度10年 豐田中鏢

2017/10/10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製造」神話破了?神戶製鋼所竄改強度10年 豐田中鏢

▲神戶製鋼所坦承偽造強度證明,波及200多家企業(圖/NIKKEI ASIAN REVIEW)

 

汽車鋼材是駕駛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但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卻坦承偽造鋼材製品的強度證明,時間長達十年,還出貨給豐田汽車、JR東海新幹線、三菱重工、美國波音公司等逾200家企業。偽造證明案雪球愈滾愈大,多家大型企業擔心用到強度不足的零件,汽車業恐面臨大規模召修。

▲神戶製鋼所偽造產品強度,豐田等大廠遭到波及。(圖/神戶製鋼所)

 

神戶製鋼所副社長梅原尚人在記者會上道歉,坦承在櫪木、三重、山口的工廠,因產品強度無法達到客戶要求,為了趕上出貨,竄改強度證明,包括豐田汽車(TOYOTA)部分車款車頭、後門,速霸陸(SUBARU)部分車款,馬自達(MAZDA)部分車款車頭等,都用到強度不足的零件。神戶製鋼所自主調查發現,報告不實的產品涵蓋鋁合金板約1.93萬噸、銅板和銅管約2,200噸以及鍛造鋁部件1.94萬個,出貨期間自2016年9月起至2017年8月31日;另外,在過去10年間也發現數次偽造紀錄。

 

外媒報導,目前三菱重工 (Mitsubishi) 已承認旗下飛航事業開發之「MRJ」噴射客機,已採用有問題之零部件;而豐田汽車 (Toyota) 雖然也已確認受到影響,但實際的影響規模、車型、以及是否達到召回標準,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台灣市場方面,目前尚未有相關召回資訊傳出,有待原廠給出確切影響到的車輛年份。不過在台灣上市的車款,都必須通過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的相關測試,因此在安全性上仍符合法規要求。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