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就在明年!李克強:提前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持股限制

就在明年!李克強:提前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持股限制

2019/07/02 15:01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7 月 2 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 2019 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對全球化的未來抱持樂觀態度,同時中國政府會不斷擴大與深化對外的開放政策,並在開放過程中會更加嚴格地保護智慧財產權。

他指出目前中國製造業已經全面開放,而在外資關注的重點產業,將繼續開放股比限制。而金融業等服務業領域開放步伐不僅不會停,而且會不斷加快。

此外,李克強更在論壇宣布,原本規定於 2021 年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提前到 2020 年實施。

同時擴大債券市場雙向開放,在這一過程中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水準上的穩定,不會搞惡性貶值。

而在製造業領域方面,中國已實現汽車產業放寬外資股比例,鼓勵外資參加製造業領域發展等。此外,2020 年增值電信、交通運輸等產業要減少外資持股比例限制。

李克強還指出,未來要進一步降低關稅水準,擴大商品、服務進口,繼續強化對外開放法律體系,「外商投資法」的配套法規正在加緊建立,不合時宜的該廢就廢,這一工作將在今年年底完成,明年 1 月 1 日和外商投資法同步實施。

他還表示,中國開放的方向是負面清單數量減少,開放層面擴大,要實行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外非禁即入。此外,中國要在開放中更嚴格保護智慧財產權,實施侵權懲罰制度,堅決打擊假冒行為。

減稅降費須全兌現

李克強進一步強調,落實積極財政政策在減稅降費方面要加速推動,承諾必須全部兌現。貨幣政策方面則要繼續保持穩健,適時預調微調,不會搞強刺激。

同時,他指出中國發展的根本動力在改革,改革就是要優化營商環境,並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李克強還表示,只要在中國登記都視為中國企業,要一視同仁,不論國企、民企、外企,都要享受到產權保護,減稅降費等紅利。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