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富商涉走私鋁材逃稅560億!最高監禁465年

陸富商涉走私鋁材逃稅560億!最高監禁465年

2019/08/01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陸富商涉走私鋁材逃稅560億!最高監禁465年

美國洛杉磯聯邦檢察官周三表示,中國忠旺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億萬富商劉忠田涉嫌走私鋁材,逃避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元)關稅,最高可判監禁465年。

 

今年55歲的劉忠田,全面負責中國忠旺集團整體戰略規劃及運營管理,也是亞洲最大鋁材製造商,他與同夥遭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串謀走私鋁材入境,包括詐欺及國際洗錢,共24項罪名,根據美國傳媒報道,劉忠田目前正在中國,而中美間未有引渡協議,需要美國國務院出手才能將劉忠田送到美國受審。


▼劉忠田忠旺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全面負責忠旺集團整體戰略規劃及運營管理。(圖/取自百度

 

起訴書表示,劉忠田以及多名相關人士,被指控在2011年起,串謀欺騙美國海關,將鋁製壓件簡單焊接,訛稱是不在徵收反傾銷及補貼稅範圍內的鋁製集裝架,以逃避高達四倍的稅款,向海關提供虛假文件和洗黑錢等,劉忠田一旦被判有罪,最高可判監禁465年。

 

【澄清公告】

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與其附屬公司合稱「本集團」)董事會(「董事會」)注意到華爾街日報於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在其網站刊發的一篇文章及美國司法部於同日在其網站刊發的一篇新聞(「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涉及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已向(其中包括)本公司控股股東(「控股股東」)與本公司就包括逃避關稅在內的指控提起訴訟(「指稱的訴訟」)。

 

本公司已分別於日期為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二日、二零一五年九月十日以及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二日及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七日的澄清公告(「澄清公告」)中澄清了若干相關指控。經審閱相關文章並諮詢控股股東,就此事項本公司並無其他內容需就澄清公告做出補充。控股股東已向本公司做出確認其並未就指稱的訴訟接到任何法律文書或通知。本公司亦確認未就指稱的訴訟接到任何法律文書或通知。

 

本公司謹此聲明,本集團在業務經營中一直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本集團產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規,並在公平及有序競爭的原則下拓展海外市場。經作出在相關情況下和可用時間內有關本公司的合理查詢後,董事會確認並無知悉任何必須公佈以避免本公司證券出現虛假市場之任何資料或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香港法例第571 章)第XIVA 部須予披露的任何內幕消息。

 

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證券時務請審慎行事。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大陸人就愛洗錢?「這國家」爆大規模凍結陸僑帳戶
賣肉羹賺1.6億逃稅!兒開海神9天湊齊1259萬救父
陸接管希臘港口慘淪「逃稅天堂」!害遭歐盟開罰71億
關鍵字: 中國富商洗錢逃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