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詐領保費逾10年!銀行副總逼員工交健保卡下場曝光

詐領保費逾10年!銀行副總逼員工交健保卡下場曝光

2019/08/28 10:05 鉅亨網
詐領保費逾10年!銀行副總逼員工交健保卡下場曝光

國內某銀行昨(27) 日爆出高階主管逼迫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給親戚醫師詐領健保費逾 10 年。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7 月中旬已接獲民眾檢舉,而該間銀行也已在 8 月 22 日向金管會提出稽核報告,要待釐清稽核報告後再來決定後續懲處。

 

某銀行雲嘉南區黃姓副總經理遭檢舉利用其主管職務身分,逼迫嘉義分行、嘉義消金中心的下屬交出健保卡,以供自己當醫師的親戚詐領健保費,據了解,3 年內申報醫療費達 12 萬。

 

▼某銀行27 日爆出高階主管逼迫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給親戚醫師詐領健保費逾 10 年。(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在 7 月中旬已接獲民眾檢舉,而檢舉內容提及,該名副總要求員工提供健保卡,供其詐領健保費的情事,在收到檢舉函後,金管會立即請該間銀行的稽核單位就檢舉內容來查證。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在 7 月中旬已接獲民眾檢舉,而該間銀行也已在 8 月 22 日向金管會提出稽核報告。(圖/鉅亨網)

 

莊琇媛進一步表示,某銀行已在 8 月 22 日向金管會提出稽核報告,依據報告,該名副總已在 8 月 19 日提出離職申請,銀行會遵循內部的人事程序處理,接下來金管會會檢視此間銀行提供的報告,由於這名主管詐領健保費的時間為民國 101 年至 107 年,須了解是否涉及金融業務,以及是否有違反內部規範,以釐清是否違反內稽內控問題,再決定後續懲處。

 

(封面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盜用健保卡5年虧175萬!他詐90萬醫療費成史上最高
全台7萬公司欠保費21億!這3縣市遭點名欠最大
一張健保卡「全家吃到飽」 陸配詐90萬
關鍵字: 健保卡詐領保費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