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家裡買新房卻想哭!她還房貸湊家電 母一句話重傷

家裡買新房卻想哭!她還房貸湊家電 母一句話重傷

2020/01/17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家裡買新房卻想哭!她還房貸湊家電 母一句話重傷

家庭間的感情問題常常會讓人很無奈,尤其是涉及到金錢糾紛,更有可能會造成家庭感情破裂,有一名女網友目前正面臨這個難題當中,他表示媽媽想幫哥哥買一間房,希望她能幫房分擔房貸,不過礙於哥哥的經濟狀況不好,實在沒有能力還錢,之後她幾乎是一間扛下所有壓力,但最後媽媽仍然不願意把新房的名字掛在她身上,她迫於無奈之下只好上網求助網友,而許多網友聽完她的故事都直呼「實在太誇張」。

 

原po表示,由於家中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家人希望以哥哥的名字買一間南部新透天厝,不過哥哥的年薪只有40萬,因此希望由原po分擔房貸,就當作是先「借」給哥哥。

 

▼這名女網友抱怨自己不但要負擔房貸,最後房子卻不會登記在自己名下。(圖/取自ptt

 

她指出,頭期款的費用是祖父留給哥哥的100萬加上兩人共同負擔,,不過哥哥沒有額外的錢可以裝潢,因此媽媽希望裝潢和家電能省則省,自己也詢問好朋友們能不能贊助送家電,由於原po和朋友間交情很要好,對方幾乎都一口答應,沒想到媽媽得知後嫌東嫌西,卻又要求房間要有電視,讓她大嘆「自己買房的喜悅早已被現實面沖垮」。

 

最讓原po受不了的地方在於,媽媽的觀念認為房子如果是哥哥的名字,她會住得比較心安理得,她認為原po遲早有一天會出嫁,不過哥哥會永遠在她身邊,因此家中所有的財產都是登記在哥哥的名下。

 

許多網友們看完都不禁替原po抱屈,不捨她因為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自己明明為了買房出最多心力,最後房子卻還不是自己的,「下棋要先想後面三步,妳都知道他們重男輕女,到時候還不出來會不會要你自己吞下去?」、「妳怎麼會以為給家人的錢會有拿回來的一天」、「錢不如留著買你未來自己的房子」、「錢不會還妳的放心,這種家人不要也罷」。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宅變豪宅! 「忠孝正義都更案」每坪250萬一戶3.5億起
買房在意路名?「這條路」被嘲笑卻一堆人搶入住
「台北老公寓」or「新北新大樓」如何抉擇? 眾人秒選這裡
關鍵字: 買房透天厝重男輕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