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官方放話稽查 預售屋現「寒蟬效應」?專家:買氣依然熱絡

官方放話稽查 預售屋現「寒蟬效應」?專家:買氣依然熱絡

2020/11/05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官方放話稽查 預售屋現「寒蟬效應」?專家:買氣依然熱絡

近期政府頻頻傳出打房消息,讓許多不動產業者產生「寒蟬效應」,不過對於一般購屋族而言,似乎沒有太大影響,新建案在10月份的買氣仍相當熱絡。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10月分數上升至35.9分,創下今年來新高,對應燈號則連續6個月出現黃藍燈(衰退注意)。

 

 

10月預售屋推案量降至500多億元,案量超過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有台北市信義區「東昀昀」、內湖區「友座君碧」及萬華區「榮耀西門」;新北市板橋區「上上寀」及土城區「學府之森」;桃園市桃園區「昭揚天馳」、中壢區「桃大允」及「櫻花緻」、八德區「和發F1」及「涵悅+」。

 

而新成屋的供給量明顯放大,10月新釋出的成屋逼近1,000戶,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台北市士林區「聯上天母」及新北市板橋區「新板艾麗」等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10月原本是建商推案的傳統旺季,但今年推案卻快速冷卻,推案量反而比9月大減逾150億元。業者會放慢推案腳步的關鍵,是因為近期有部份縣市的消保官緊盯紅單交易,其次是各地地政局查處未取得建照,卻違法銷售的預售屋案影響。

 

在市況方面,10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平均一周來人約為34.6組,較9月份減少0.6組,已連續2個月減少。

 

雖然來人量未能有效成長,但因10月是傳統購屋旺季,現在願意出門看屋的民眾出手意願仍高,買氣反而獲得提升。10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成交組數升至2.8組,較9月成長0.4組,為今年來新高。

 

何世昌說,從今年Q3開始,就有部份業者出現「低報銷況」的特殊狀況,到了10月案例越來越多,業者怕太高調引起主管機關前來稽查,也怕業主調漲底價影響銷售,但消費者似乎多不認為政府真的會打房,買氣未見萎縮。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房市過熱會威脅金融穩定!央行副總裁:政策上要超前部署
想買林口房!他「預算800萬」 網一面倒推:A7旺到燒起來
穩定房市祭出「限購令」? 花敬群:沒說一定要做
關鍵字: 預售屋新成屋建案打房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