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高漲煞不住?全國住宅價格連7季創高 網憂明年漲勢恐更大

房價高漲煞不住?全國住宅價格連7季創高 網憂明年漲勢恐更大

2020/11/10 17:25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高漲煞不住?全國住宅價格連7季創高 網憂明年漲勢恐更大

房市火熱似乎成為既定事實,根據內政部公布第2季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05.39,年增3.74%、已連續7季創下新高,其中又以台南年成長5.46%最高。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內政部今(10日)公布第2季住宅價格指數,全國指數為105.39,連續7季創新高,季增0.67%、年增3.74%,從六都來看,包括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今年第二季都再創新高,當中又以台南年增幅5.46%最多。

 

▼(圖/內政部提供)

 

據《經濟日報》引述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全國房價從2018年第三季來,就開始緩步走揚,只不過由於資金過剩,房價走高幾乎是全球普遍情形,依照國際不動產顧問編列數據,對比今年全球150個主要城市房價指數,其實台灣漲幅還低於全球平均的4.7%漲幅。

 

 

黃舒衛提到,目前市場的亂象,還是來自於預售屋的炒作,但在政府放話喊打房下,短期應該會有所收斂,至於相關單位是否持續出手,還是得觀察市場變化。

 

不過不管如何,房價熱炒的議題依舊在網路掀起波瀾,一名網友就在PTT以「明年恐怕房價漲幅會更大」為題發文,提到現在資金寬鬆,明年經濟復甦後,預期央行也不會採取緊縮政策,將會讓更多資金往房地產前進,加上政府不太可能打房,因此預期明年房價漲幅恐怕將比今年大。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達看法,「現在全世界房價都在漲,連東京都一年漲了超過5%,美國這幾年房價也是加速漲,十年漲了超過70%,只能說現在的房市成了投資第一、居住第二的大潮流」、「我等了好幾年 這陣子也買了 再上去真的買不起」、「超級大漲到不至於,穩定多頭個5-10年不是問題」、「資金太多四處流竄,股市創高房市一樣」、「接下來的熱錢,有點sense的都知道不該再投入房地產了」。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B1車位最實用?他糾結「很臭」不敢買 內行1點秒選B2
預售屋紅單4個月價飆3成 消保官痛批「荒唐到了極點」
廚房當雅房 有陽台可養寵月租2500元 房東:我沒違法
關鍵字: 房價台北台南六都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