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史上最大規模!國家住都中心明年推50案社宅 共1.5萬戶

史上最大規模!國家住都中心明年推50案社宅 共1.5萬戶

2020/11/25 16:41 中央社
史上最大規模!國家住都中心明年推50案社宅 共1.5萬戶

國家住都中心指表示,明年將推動50案社會住宅,共計1.5萬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社宅目前都採取低建蔽率方式,剩下改為綠地、開放空間,提供周遭居民使用,讓社宅未來也成為社區中小型公園。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今天舉行媒體聚會。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總統蔡英文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當中8萬戶為包租代管,12萬戶為直接興建,第一階段4萬戶已在今年10月底達標,為求第二階段8萬戶順利完成,明年首波於全台18縣市推動50案社會住宅,其中北部7700戶,中部1600戶,南部5420戶,東部580戶,總計超過1.5萬戶。

 

 

花敬群指出,明年推動的50案,除了基隆還有幾塊土地還在確認外,其他本島縣市明年都會推出社會住宅。基地土地來源包括國有財產署、軍方與公營事業。

 

花敬群表示,目前社會住宅推動也會強調3個面向,第一,社宅基地基本上現在採取低建蔽率興建,剩下部分改為綠地與開放空間,提供周邊居民使用。讓社宅都未來都可以成為鄰里中小型公園。

 

第二,社宅1樓、2樓會也會結合社會福利,規劃日照、日托、幼兒園等空間,讓社區住戶、周邊鄰里家戶都可以使用。第三,都會區基地的社宅也會盡可能提供停車空間,供附近住戶使用。

 

花敬群指出,社會住宅興建進度,快的話在2023年下半年、2024年初完工。多數社宅則會在2024年下半年到2025年上半年完成。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這次首波規劃50案,期望滿足當地需求,像是北市松山延吉案,要讓市中心就業的青年租得起當地的房子,降低交通負擔;新北板橋光環案,有望解決當地獨居老人的租屋困境;新竹縣湖口鄉每年新生兒數逾500位,是新竹縣生育前3名鄉鎮,興辦社宅能滿足當地大量的成家需求。

 

高雄市人口數前3大行政區分別為鳳山、三民、左營,國家住都中心亦於上述區域先行推出2480戶社會住宅;台東、花蓮居民雖房屋自有率高,但就業機會集中市區,因此也規劃在台東市、花蓮市興建社宅,讓市區就業者能就近租屋。

 

(封面圖/翻攝自國家住都中心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中和3房只租8000元!包租公揭暗黑現實面:看了真是噁心
4年內蓋7萬戶社會住宅 花敬群:至少興建200處 符合智慧建築標章
新北「民安段社宅」開工 侯友宜:2023年完成1萬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